【歐聯】沙拿「零角度」射門助利物浦兩球輕取薩爾斯堡

@ UPower

沙拿真係難度唔高嘅波都唔會入...

利物浦在歐聯E組小組賽最後一場,靠著基達及沙拿各入一球,作客以2:0擊敗薩爾斯堡紅牛,小組首名晉身淘汰賽,其中沙拿奠勝的一球更是接近「零角度」,難度及技巧要求相當高。領隊高普形容球隊上下非常聰明,接受指令後迅速作出轉變,又指對手薩爾斯堡非常頑強,很高興球隊戰鬥到底。

Getty圖片

高普在賽前記者會曾提過要嚴防薩爾斯堡射手,名將之後的艾榮夏蘭特,他在今季已經攻入28球,其中8球都在歐聯取得。不過此子今場未算太過耀眼,全場只錄得一次中目標射門,但球隊還有「亞洲孖寶」黃喜燦及南野拓實,令利物浦門將艾利臣已作出6次撲球。

利物浦更衣室出來後逐漸找到進攻的節奏,氣勢慢慢反壓對手,首個入球便來自曾是薩爾斯堡隊友的文尼及基達,前者趕在門將出迎前將皮球送出,身高僅1米72的基達無人看管下頂彈地波入網,助球隊領先1:0。下一個入球僅相隔1分鐘,這次輪到沙拿在右路「爆底」,不過他選擇挑戰難度,幾近「零角度」下將皮球送入網,利物浦結果憑著這兩個入球勝出。他們在E組以13分首名完成,高普領軍後連續三屆踢入淘汰賽,而同組拿玻里亦以4:0擊敗亨克,同樣晉級。

薩爾斯堡上半場狂攻利物浦,令艾利臣要多次作出撲救 Getty圖片
基達曾效力薩爾斯堡,入球後高舉雙手以示尊重 Getty圖片
沙拿幾近「零角度」下為利物浦射入第二球 Getty圖片

高普形容球隊上半場踢得很辛苦:「薩爾斯堡做了很多聰明的決定,不過我很喜歡這次比賽,球員接收指示後迅速作出轉出轉變,非常聰明。對手非常頑強,特別是在上半場,不過我們的球員一早已預料到會是場硬仗。」

高普讚揚球隊迅出作出轉變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