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足球」極度危險! 中國球員起飛腳踩中對手頭部

GGWP @ UPower

咁都冇俾紅牌,果然「裁判都係我嘅人」……

2019年東亞杯首輪,中國隊以1:2不敵日本。比賽中中國球員姜至鵬的一次犯規動作成為賽事一大熱門話題。他跳起和對方球員爭球,抬腳很高踩中嘗試用頭觸球的日本隊員橋岡大樹。裁判即時對他出示黃牌,他卻露出一副無辜表情。

日本有媒體報道時,甚至用「殺人飛踢」「少林功夫」來形容這個非常危險的動作。文章指橋岡大樹還能繼續比賽實在是行運,因為姜至鵬的這個動作極有可能造成對手嚴重受傷。

網上圖片

有關注中國足球的巴西記者在Twitter上說:「這犯規動作竟然只給了黃牌,真讓人不敢相信。在賽後姜至鵬還大言不慚說是自己的腳先碰到球。」又諷刺姜至鵬說:「這真是給橋岡大樹上了一堂課,他今天得到的教訓是不要再同姜至鵬爭球了。」

當主裁判向姜至鵬出示黃牌時,他居然還露出不解的表情,在抱怨判罰。就連中國央視直播中的旁述申方劍都直言,如果有VAR睇,姜至鵬應該會被直接紅牌罰下。

網上圖片

在賽後,姜至鵬的解釋更是讓無數球迷愕然。他表示自己並沒有想故意傷人,是對方的頭碰到了自己,自己以後也會注意這樣的動作。但他並沒有向對手道歉。

網上圖片

他說:「那個球,我看到他,但我覺得在他的位置上他不可能拿到這個球,大家通過看回放也可以看到,那個球,我是先用腳弓把球斷下來,然後他隨後,頭碰到我的腳,並不是我直接踹到了他。」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