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鎮廷杜凱琹乒總總決賽打入4強 勇奪東京奧運入場劵

@ UPower

更是乒乓球港隊首面的奧運入場劵!

世界乒乓球巡迴賽總決賽正於中國鄭州上演,港隊混雙組合黃鎮廷及杜凱琹八強淘汰斯洛伐克組合,繼續他們的衛冕之路,同時取得明年東京奧運入場劵。黃鎮廷接受官方訪問時形容心情十分激動,而杜凱琹則指鎖定勝利後才能鬆一口氣。

(左)黃鎮廷、(右)杜凱琹 香港乒乓球總會提供圖片

八支參與加總決賽的隊伍只要能晉級四強,便能自動獲得參加明年奧運的資格,去年贏得首屆總決賽混雙冠軍的港隊組合在8強出擊,面對著斯洛伐克組合,首局一度落後0:8,但及後成功收復失地,打至「刁時」反勝12:10,之後兩局再贏11:9及11及7,直落贏局數3:0晉級四強。他們四強對手將會是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

黃鎮廷杜凱琹直落3局擊敗斯河伐克組合 香港乒乓球總會提供圖片

黃鎮廷上月底參與新加坡舉行的T2鑽石賽弄傷右腳,之後亦未能參與太多訓練,更擔心未能未戰總決賽,他在賽後指心情非常激動,終於如願以償征戰東京奧運。拍擋杜凱琹亦坦言賽前非常緊張:「黃鎮廷受傷後我們沒有太多時間一起訓練,比賽開始前非常緊張,現時勝出後終於能放鬆。」

黃鎮廷/杜凱琹 資料圖片
黃鎮廷早前受傷。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