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馬會長佩雷斯欲推世界超級聯賽 費格遜再三反對

@ UPower

有誰會願意跳出本身聯賽去參加新賽事?

AP圖片

皇家馬德里會長佩雷斯一直有意推動世界超級聯賽的誕生,雲集世上最好的球隊捉對廝殺,不過曼聯前領隊費格遜強烈反對,認為強推新賽事只是純為賺錢,沒有人會願意參加。

佩雷斯妙想天開,希望建立世界超級聯賽,分成兩組別各有20支球隊,用意之一是挑戰制制後的世界冠軍球會盃。只是,佩雷斯構想的世界超級聯賽需要參賽隊伍脫離本身的聯賽及歐聯,歐洲足協主席施法連已經跳出來駁斥,認為這是自私自利的計劃。

佩雷斯想強推新聯賽。Getty圖片

費格遜直接駁斥,認為這個想法不會成事:「我看到報道,提及世界超級聯賽可能帶來更多財政收入。不用懷疑,這是金錢主導的比賽,但肯定對於英超聯賽球隊沒有吸引力。現在英超已經是世上最好的聯賽,財政上也有Sky、BT及Amazon支持,為何英超球隊要跳出來參加另一聯賽?」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此外,費格遜強調歐聯舞台才是對於各大球隊有吸引力:「歐聯,對於球員、教練及球迷才是終極目標。何況很多英超球隊本身都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底蘊,這也是本土足球聯賽的價值所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