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利亞怒轟阿仙奴防守差到無朋友 賓特利奴:問題不止任命領隊

@ UPower

要建立一支球隊,先由防守開始?

AP圖片

阿仙奴在英超聯賽0:3敗予曼城腳下,一個非常合理的戰果,同時反映兵工廠根深柢固的問題根本沒有解決。英格蘭名將舒利亞說阿仙奴的防守實在太差,最少兩至三年重建,阿仙奴門將賓特利奴更加說問題根本不在於任命新領隊。

連同今場在內,阿仙奴連續14場都有失球,對上一次不失球已經數到10月6日1:0小勝般尼茅夫。舒利亞表示,阿仙奴一開始就不應該重金去買攻擊球員比比,反而應該投資在後防人腳之上。舒利亞說:「阿仙奴最大問題是買人,防守方面他們是差勁得難以置信。前線,他們有奧巴美揚及拿卡錫迪,沒有大問題,但是中後場人腳和英超強隊差得太遠。7200萬鎊買比比,但問題是在後防,這樣的轉會實在極不合理。」

舒利亞指阿仙奴的防守和強隊相差太遠。 AP圖片

舒利亞續指,哥斯尼離開固然有問題,但兵工廠的防守問題卻是在此前已經存在一大段時間。隨著後防問題嚴重,阿仙奴隨時可能在季尾未能入前4,然後連續4屆缺席歐聯賽事。這位一代射手說,阿仙奴應該好好看清楚曼城的實力:「阿仙奴和曼城相差太遠,但是對手的演出應該是阿仙奴一直在追求的水準。要追上曼城的最高水準,要花很多時間和投資,最少兩至三季吧。」

舒利亞認為阿仙奴不應該在季前重金買比比。 AP圖片

阿仙奴門將利奴今場也有不少撲救,但是他說開賽初段已經知道雙方「無得打」:「4至5分鐘之後,我已經知道比賽完了。我們在上半場踢得不好,輸3球是合理,下半場我們也創造不了多少機會。阿仙奴和強隊相差很遠,兵工廠是有質素,但沒有強度,頭腦上也不清晰。幸好現在有一星期回氣,大家要重整旗鼓。」

Getty圖片
再好身手的門將面對狂轟也會失球。 AP圖片

兵工廠估計在數星期內任命新教頭,不過利奴說問題不止在領隊人選身上:「我們接受龍格堡,他的工作已經做得很好,但問題不在領隊身上。每位球員要撫心自問,坦白面對自己。如果每個人都拚盡,結果是否不一樣?我認為問題是在於球員心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