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屆奧運從最年少到最年長 石川佳純:一直努力成為前輩這樣的存在

GGWP @ UPower

三屆奧運,當年的小將已成長為如今隊中的大家姐。

26歲日本乒乓球名將石川佳純結束了2019年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的征程返國。她確定超越國家隊隊友19歲的平野美宇,獲得第二張代表日乒出戰東京奧運會女單的入場券。

在羽田機場接受傳媒採訪時,石川表示:「漸漸湧現出了參加奧運會的真實感。能在東京奧運會這個特別的舞台上比賽,我感到很開心,也很幸福。」

石川佳純

石川的奧運會首次亮相是在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她與當時27歲的平野早矢香、23歲的福原愛一同代表日本出戰,是隊伍裡年齡最小的球員,只有19歲。轉眼間已經到了第三次代表國家隊出戰奧運會,她已經是隊伍裡最年長的成員,她說:「當年有比自己年長的選手在,心裡很堅強。為了成為這樣的存在,我也一直努力提高著自己的水平。」

石川佳純

在出戰今年北美洲挑戰賽前,為了回歸原點、找回初心的石川把18歲起一直染黃的髮色變回了原本黑色。她說:「比賽前整理頭髮,看著鏡子,冷靜了下來了,比想像中更有效果」。」不過被問到今後是否會延續黑髮造型時,她笑著說:「不知道。」

石川佳純
石川佳純
石川佳純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