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女排仲掂唔掂? 坐擁兩大國手卻不入聯賽四強

GGWP @ UPower

遇到天津隊,認真唔好彩。

江蘇女排以2:3不敵天津隊,主客場遭對手雙殺,在復賽四連敗,時隔五年後再度無緣聯賽四強,賽後因受傷休戰的朱婷擁抱安慰了失落的隊友張常寧。江蘇女排進攻輸給天津隊7分,攔網輸給對方3分,在網上處於下風,副攻進攻較弱,強攻位又缺大將,過份依賴張常寧和龔翔宇兩名國手,進攻組織不夠流暢,是江蘇隊這次落敗的主要原因。

在本場比賽之前,江蘇女排比廣東隊少一個勝場,只有在客場戰勝天津隊,並且寄希望於廣東隊在客場輸給遼寧隊,才能進入聯賽四強。在如此大的心理壓力下,江蘇隊比賽中拼盡全力,防守特別搏命,多次飛身倒地防守,國手張常寧和龔翔宇也打出比較高的水平,分別得到27分和18分,起到核心隊員的作用。

網上圖片

張常寧在本場比賽55次進攻得到26分,進攻成功率達到47%,在關鍵的第二局一人獨得7分,帶領江蘇隊扳回一局。並且她的一傳和防守也比較出色,在攻防兩端都支撐起了江蘇隊。龔翔宇在第一局表現欠佳,只得到2分,並且兩次進攻被攔,但後面幾局表現不錯,整場比賽進攻成功率達到50%,她的一傳和防守發揮了一貫的水平,表現穩健。

決勝局張常寧和龔翔宇各得到3分,不過兩人也各出現一次進攻失誤,江蘇隊其他隊員只得到2分,分別是王辰玥攔網得到一分,吳晗進攻得到一分,顯然江蘇隊其他人存在感比較低,關鍵時刻指望不上,吳晗在關鍵時刻的一傳失誤比較致命。

網上圖片

江蘇隊的副攻比較比較弱,周馨憶進攻得到5分,王辰玥進攻得到3分,兩人進攻量比較少,牽制作用有限,關鍵時刻天津隊敢於放掉江蘇的副攻,全力去拼張常寧和龔翔宇的進攻,使得這兩人的壓力相當的大,也增加了她們的失誤率。吳晗在小組賽表現不錯,但進入復賽後暴露了強攻不強、一傳薄弱的弱點。本場比賽她35次進攻只得到10分,進攻成功率只有29%,並沒有支撐起進攻的一角。

吳晗畢竟是年輕隊員,她在後排的一傳和防守也比較薄弱,只承擔三輪一傳,直接失誤3個,並且一傳到位率為42%,也是全隊最低的。江蘇隊缺了進攻一角,後排的防守和一傳也有漏洞,本場比賽的一傳到位率低於天津隊,說明江蘇隊確實存在明顯的漏洞。

網上圖片

本賽季江蘇隊加快了進攻的速度,但在一傳、防守和串聯等保障環節沒跟上,提速顯得不夠現實,在提速後二傳刁琳宇的傳球出現了階段性不穩定的現像,使得江蘇隊整體的進攻起伏比較大。在時隔五年後,江蘇女排再次無緣聯賽四強,暴露了球隊各方面的問題。

天津隊的朱婷近期正在養傷,並沒有參加與江蘇的比賽,但還是來到場邊為隊友打氣。比賽結束之後,原本已經要離開場館的朱婷看到了江蘇隊失落的張常寧,便走到她身邊表達安慰和關心。上一場江蘇和天津比賽前,朱婷更對對手張常寧和龔翔宇開玩笑說:「別偷懶,訓練去。」可見中國女排的姐妹們雖然回到聯賽各為其主,但大家關係融洽、氛圍友好。

網上圖片

江蘇女排的隊員賽後難掩失落心情,副攻王辰玥更是泣不成聲。張常寧也是一臉憂傷,更找天津隊的國家隊隊友姚迪說話。在這場比賽中,張常寧曾經有一記重扣直接打在姚迪臉上,張常寧當時就隔著網詢問姚迪情況。姚迪並無大礙,賽後張常寧見到姚迪交談一番後便開始互相打鬧講笑,她摟住姚迪脖子,輕輕捶打,姚迪則笑嘻嘻沒有還擊,任打無嬲。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在此前輸給廣東恆大女排一戰中,張常寧已經哭過一次。身為隊長的她專門在微博上發言鼓勵姐妹們從低谷中奮起:「我們從不畏懼困難,姐妹們會繼續加油,經歷過低谷才會有繼續往上爬的動力,不放棄,繼續拼。」已經退役的前江蘇女排美女副攻姜倩雯更是在微博疾呼:「經歷過保級的人沒在怕的,扶我起來,老娘還能打。」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