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決賽周】基奧雲尼差點破蛋:很想有好成績回報球迷

@ UPower

收拾心情,香港隊各人準備返回本地聯賽球隊報到。

Getty圖片

周三(12月18日),香港隊在東亞盃決賽周最後一輪以0:2不敵中國隊,面對中日韓三國,香港綜合3場全敗0入球失9球,總是和入球擦身而過。將帥賽後都有感受,其中射手基奧雲尼差點入球,他說整支香港隊都很想有好成績回報球迷。

基奧雲尼今場上半場兩度起腳,不過都未能攻破中國隊大門,最後0:2敗走。基奧雲尼提起比賽過程時表示:「對於賽果我感到失望,總體來說我們踢得不錯了,首個失球是我有犯錯,皮球來得快,我想解圍但失敗讓中國隊攻入。之後我有兩次好機會可以入球,但是都被門將擋出,這是令人失望的情況。」

三場比賽踢了兩場,基奧雲尼說日本和韓國都很快速:「特別是日本可以用很快的節奏控球和組織,這是香港需要學習的方向。面對強敵,香港一貫是先防守,然後再突擊,在防守上香港隊仍然要加強,反擊時要更準確,總括來說香港隊在今次東亞盃經常失去控球權,這些都要透過訓練進步才可以改善。」

Getty圖片

這位巴西入籍老將說,球隊每次都從比賽中學習,然後再向新的比賽進發,幸好有一班球迷(約200人)一直不離不棄:「多謝球迷來到釜山,見到他們在比賽後仍然支持我們,很多人都來到這裡即使我們輸了,他們都支持我們作戰。香港隊很想有好成績回報球迷,我們做不到,因此感到很傷心。不過香港隊會繼續努力,希望未來的比賽可以令到球迷開心。」

足總圖片

今場正選的中場黃威表示,球隊今場發揮和首場對韓國有相同之處,都是在死球環節失守:「不過,球隊整體的進攻和防守都比之前兩場流暢,這是大家開心見到的進步,但在死球防守方面仍然要改善。」3場過後,黃威說面對高一班的球隊是有經驗落袋,實戰過後會令大家成長得更快。他又不忘感謝球迷遠道而來支持:「很多謝大家前來支持我們,只是香港隊今次未能入球、也沒有分數落袋,是對自己有一點失望。」

陳俊樂有膽識突圍而出。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麥柏倫帶隊完成東亞盃決賽周,他說這是很好的經驗:「過去幾個月香港隊一直在進步,今次東亞盃是一個好的舞台去和高手較量。香港隊此行目的是學習,我們一定會努力爭取再次晉級這個比賽,希望下次來到會有轉變。」香港隊之後主要是世界盃外圍賽最後3場,至於新屆省港盃的安排,仍然有待足總公布。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