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靜鈺獲奧運資格四度出戰:復出這年太難了,奧運之旅只想戰勝自己

GGWP @ UPower

眨眼間16年了,時光飛逝~

今年復出的中國跆拳道選手吳靜鈺早前在莫斯科大獎賽中闖入決賽,鎖定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成為跆拳道歷史上首位連續四次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的女選手。

網上圖片

在12月19日晚的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女子49公斤以下級決賽中,面對比自己年輕十歲的泰國選手翁巴達那吉,吳靜鈺在身體對抗上的劣勢顯露無疑,最終不敵對手未能奪冠,但她卻說,「雖然復出的這一年太困難了,但(失敗)沒有關係,一切都過來了, 能夠搭上末班車去東京,我會更加努力。」

網上圖片

泰國選手翁巴達那吉目前奧運積分排名第一。她在開局後迅速地以側踩拿下首分,但緊接著吳靜鈺馬上給對手一記爆頭扭回局勢並成功躲過對手的兩次下劈,然而在第一局臨近結束時,翁巴達那吉又以一腳側踢將分數改寫為5比3贏得首局。在第二局中,翁巴達那吉和吳靜鈺先是進行了一番對抗,接著雙方頻頻出腳破壞對方的腿法,先後以側踩拿下了2分打成平手後,翁巴達那吉快速踢出一記爆頭贏下比賽。

賽后,吳靜鈺認為,身體對抗能力是雙方最大的差距,這是她復出以來連續第三次不敵對手,「以前與她身體對抗,總是我佔優勢,現在是她佔優勢。」身體對抗的差距不僅因為相差十歲的年齡,也因為她的漫漫復出之路。她直言,產後復出面臨的困難遠比自己想像中大得多,那種無力感時常令自己感到沮喪。

網上圖片

2016年里約奧運會後,吳靜鈺退役並完成結婚生子的人生大事。不過,放不下跆拳道的吳靜鈺於2018年開始恢復訓練。今年2月,吳靜鈺在富查伊拉公開賽上正式宣告復出,重新向著奧運會發起衝擊。那時,她的奧運排名只在第42位。僅僅8個月後,今年10月,她在2019年世界跆拳道大獎賽索菲亞站中奪冠,時隔四年再度登上世界跆拳道大獎賽的最高領獎台。

網上圖片

吳靜鈺表示,自己這段時間在為奧運資格奔波參賽,沒有機會系統訓練提高自己的能力。對於東京奧運會,吳靜鈺的目標很明確——戰胜對手,站上最高領獎台。但她也清醒地意識到,「最重要的是戰勝自己,技戰術方面沒有任何問題,如何提高身體能力,與年輕隊員進行對抗是這幾個月的重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