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明奴加時奠勝利物浦首奪世冠盃 高普:關關難過關關過

@ UPower

歐聯、歐洲超級盃、世冠盃,下一站,英超冠軍?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日(12月22日)凌晨上演的世界冠軍球會盃決賽,利物浦踢至加時終於憑藉巴西人法明奴一箭定江山,以1:0小勝巴西球會法林明高,奪得球會史上首座世冠盃獎盃。高普賽後指球隊韌力十足,關關難過關關過,預期未來有更多挑戰在前面等待紅軍。

今場比賽,利物浦有守將雲迪積克病癒復出,法明奴、文尼及沙拿三叉戟正選,不過面對踢法狠辣的法林明高難有甜頭,73分鐘更有張伯倫拗柴受傷離場。75分鐘沙拿一度轉身射入,可惜越位在先,加上補時文尼欲埋門被對手踢跌卻無12碼,結果要加時分高低。

千手觀音? AP圖片
AP圖片
法林明高絕不手軟。 AP圖片
AP圖片

去到104分鐘,文尼助攻法明奴門前避過後衛抽入,幫助球隊領先1:0。之後加時上半場最後一刻,法林明高球員手球,但球證視若無睹沒有判12碼,結果雙方以一球分高下,利物浦首奪世冠盃冠軍。

高普賽後大讚球員表現出色、全情投入:「利物浦一直在接受不同考驗,就好似人生一樣,現在我們的情況是關關難過關關過。未來有更多考驗在前面,我們要確保自己可以繼續過關。」

AP圖片
佐治捷西斯未能帶領法林明高封王。 AP圖片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高普又說,一班紅軍球員總是令他感到驕傲:「我見到球隊不斷有精采演出,作為領隊真的很高興。這場比賽非常緊張,背後有不同原因,這不是利物浦踢得最好的一場,但足夠贏下比賽。這是屬於球會的偉大一夜,之前我說不知道感覺如何,現在我知道了,這是無與倫比的感覺!」完成今場之後,利物浦會飛返英國,在香港時間周五(12月27日)凌晨4時作客鬥李斯特城。

世冠盃精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XIWhgVw7xo)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