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圖轟出生涯新高39分 成關鍵殺手領「綠軍」滅蜂

  @ UPower

綠軍今年真係大黑馬,經歷上年咁頹,喺雙前鋒嘅穩定輸出下不停贏波。

美國時間上周日(12月22日)NBA常規賽,波士頓塞爾特人主場對上夏洛特黃蜂,上半場大部分時間落後下,「綠軍」於下半場大反擊,塔圖就在第四節轟入22分,完場貢獻生涯新高39分帶領球隊以119:93獲勝。「我就只是保持侵略性。」塔圖完場說。

AP圖片

作為三年級生,塔圖在第一季受到不少讚賞,認為其進攻手段及表現並不似新手,然而第二年卻陷入撞牆期,不過今年終迎來了穩定的發展,將兩分球的單打大幅減少,並將三分球的出手數由去年場均的3.9球大幅增加至7球,雖然命中率僅得35.2%,但亦比無效的單打更為有效,而他今年的場均得分更較去年的15.7分一口氣增加21分,確認其「綠軍」首號得分手的身份,同時他的籃板數亦迎來增長。

AP圖片

談回賽事,黃蜂與「綠軍」今年關係緊密,因為「綠軍」憑交易得到前蜂王甘巴獲加,同時也送出了路斯亞。「綠軍」在上半場最多以8分之距落後,但在就第二節後段開始反擊,而第三節靠著奧祖利的三分球,首度將分差拉至10分之距以72:62領先,而黃蜂就靠比奧姆保的拋投一度將分差追至2分。

AP圖片

不過第四節塔圖大爆發,不停將分差拉開,單節轟入22分,此時比賽已無懸念,最終塔圖貢獻39分、12個籃板及3個封阻,甘巴獲加亦得23分及4個助攻。黃蜂方面,路斯亞僅得14分及4個助攻,格拉咸得23分及10個助攻,比奧姆保得18分。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