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赫桑/施達雲組合被召回國家隊訓練 但比賽費用還需自己負擔

GGWP @ UPower

國家隊都冇錢了……

據印尼媒體detik報道,在巴塞爾世錦賽奪得男雙冠軍的阿赫桑/施達雲被重新召回至國家隊訓練,不過,他們比賽和訓練產生的費用還需要自費。 阿赫桑/施達雲曾是羽壇最頂尖的男雙組合之一,兩人從2012年10月開始配對參賽,曾經奪得過2013年世錦賽、2014年仁川亞運會、2015年世錦賽以及2013年和2015年世界羽聯年終總決賽男雙冠軍等諸多榮譽。但在2016年的里約奧運上,這對奪冠大熱門遺憾止步小組賽,此後兩人分道揚鑣。

網上圖片

2016年11月施達雲宣布退出國家隊,2017年初,施達雲開始與馬來西亞名將陳文宏搭檔,並在6月贏得澳洲賽亞軍。2018年施達雲和阿赫桑被印尼重新召回,同年2月,兩人代表印尼參加馬來西亞羅士打舉辦的亞錦賽,並助印尼隊連續兩年贏得男子團體冠軍。

網上圖片

2019賽季阿赫桑/施達雲爆發出巨大能量,兩人在全英賽、世錦賽和廣州總決賽均笑到最後,成為第一對在單賽季贏下這三項分量最重的單項賽事的男雙組合,另外還奪得新西蘭賽冠軍並7次打進決賽(印尼大師賽、新加坡公開賽、印尼公開賽、日本公開賽、中國公開賽、丹麥公開賽,香港賽)。

網上圖片

雖然阿赫桑/施達雲被印尼召回國家隊,但是他們並沒有被要求在國家隊訓練,他們在雅加達芝巴蓉訓練,而且都是自己承擔訓練費用。

網上圖片

21日,印尼羽協召回阿赫桑/施達雲進入國家隊,並被列入2020年參與國家訓練的105名運動員的名單之中,不過他們必須自己承擔訓練和比賽的費用。施達雲回應detik Sport時也確認比賽費用需要自費一事,「沒錯,我們需要自己承擔比賽的費用。」

網上圖片

印尼羽協負責人王蓮香也證實了這一點,「對於訓練和比賽產生的費用,他們是需要自己承擔的,但如果能參加明年東京奧運會,他們將會得到政府的協助。」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