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全年勝率超90% 羽壇只有佢一個做到了!

GGWP @ UPower

國羽占據三項勝率第一,陳雨菲、凡晨、雅思全年勝率均超過80%。

隨著廣州總決賽落下帷幕,2019賽季已經結束。根據世界羽聯官網截止2019年12月23日的數據顯示,日本一哥桃田賢斗本賽季勝率高達91.8%,是五個項目中唯一勝率超過90%的選手,這也是桃田連續兩年保持90%以上的高勝率。國羽則占據了女單、女雙和混雙三個項目上的勝率第一。

網上圖片

2017年桃田經歷禁賽剛剛復出,2018賽季桃田就豪奪7冠,勝率達到了90.9%,成為當年僅次於蘇卡穆約/吉德翁勝率第二高的選手。本賽季桃田更是瘋狂斬獲11冠,刷新了由李宗偉創造的單個賽季奪10冠的歷史記錄,同時取得了67勝6負的恐怖戰績,勝率更是達到了史無前例的91.8%,成為今年五個項目中唯一勝率超過90%的選手,比排在第二名的丹麥球員艾素臣高出一大截。另外,桃田賢斗今年還參加了日本國內舉行的全日本錦標賽和S/J聯賽,兩項賽事中他均保持了全勝戰績。

中國球員石宇奇雖然因傷病影響到了部分比賽,但是他全年勝率依然達到了71.8%,僅次於桃田賢斗、艾素臣、周天成和安東森。諶龍以69.8%的勝率排在第7,林丹以57.4%排在第11位。

石宇奇(左)祝賀桃田賢斗贏得2018世錦賽男單冠軍。 AP圖片

只要打入決賽就奪冠,全年8個國際比賽冠軍,87.8%的勝率,讓中國選手陳雨菲成為了本賽季表現最為穩定的女單選手,同時她也在年末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寶座。受傷缺席國際賽場7個多月的馬蓮,復出就奪得了中國公開賽、賽德·莫迪國際錦標賽以及意大利國際挑戰賽3個冠軍,勝率位居第二名,達到了83.3%。

陳雨菲。網上圖片

去年戴資穎勝率接近90%,今年小戴狀態下滑,勝率僅有79.3%。韓國17歲天才安洗瑩去年還默默無聞,今年異軍突起,幾乎把世界前十的選手都挨著贏了一遍,勝率達到了75.8%。

至於男雙方面,去年「小黃人組合」以91.3%的勝率高居五個項目第一,今年小黃人組合狀態略有下滑,不過勝率依舊是男雙項目中最高的,達到了85.5%。老將阿赫桑/施達雲雖然以79.7%排在第二名,但是今年奪得了分量最重的全英賽、世錦賽和年終總決賽3大冠軍。中國的李俊慧/劉雨辰以75.4%排在第三名。

網上圖片

女雙項目呈現出中日韓三國爭霸的局面,中國的陳清晨/賈一凡以82.4%的勝率排在第一,緊隨其後的是三對日本組合和三對韓國組合。

中國的「雅思組合」黃雅瓊/鄭思維今年受到了德差波爾/沙西麗、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等組合的衝擊,不過全年仍拿到了包括世錦賽冠軍在內的8個冠軍,勝率高達88.1%。另一對中國組合王懿律/黃東萍全年拿到7個冠軍,以86.2%的勝率緊隨其後,兩對組合成為了國羽混雙的雙保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