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女排「常青樹」不否認奧運復出 最愛男運動員係碧咸/費達拿

GGWP @ UPower

戰績赫赫~

意大利女排常青樹法蘭西絲卡·碧仙里妮(Francesca Piccinini)近日在接受《米蘭體育報》采訪時,回答了是否回歸國家隊的問題,展望了意大利女排的奧運前景,說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女排史上最佳陣容,還透露了個人的情感問題。

網上圖片

下月10日即將41歲的碧仙里妮是當今排壇名副其實的常青樹,1995年16歲時就首次代表國家隊參賽,從2000年悉尼奧運會起連續四屆代表意大利參加奧運會。在2002年世錦賽上,碧仙里妮與隊友一起奪得冠軍。

網上圖片

碧仙里妮曾隨3支意甲球隊7次奪得歐冠冠軍!自1999-2000賽季首次幫助貝爾加莫女排問鼎後,又在04-05、06-07、08-09、09-10賽季為球隊四次奪冠。15-16賽季碧仙里妮與卡薩爾馬焦雷隊一起登頂,18-19賽季又隨諾瓦拉第七次登上歐洲之巔。碧仙里妮本人還在09-10和15-16賽季兩次榮膺歐冠MVP。

網上圖片

在今年的歐冠奪冠後,已經40歲的碧仙里妮宣布退役。然而本賽季開始後,媒體又爆出她正與意大利青年隊一起訓練的消息,指出碧仙里妮在為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做准備。

網上圖片

在《米蘭體育報》的采訪中,碧仙里妮並未否認復出的傳聞。「我現在主要是保持身材和狀態,很高興青年隊讓我和她們一起訓練。目前的訓練更多的是不讓身體走樣。」

網上圖片

碧仙里妮表示很難拒絕國家隊的召喚,「東京奧運會?永遠不要說不!」「國家隊現在不乏新人和天才,有點像2002年的意大利隊。那時候我們不是奪冠熱門,但贏得了世錦賽冠軍。近幾年國家隊出現了埃格努、希拉和馬里諾夫這樣的優秀球員。」

網上圖片

碧仙里妮隊國家隊主教練馬贊蒂贊不絕口,「他是位很棒的教練,讓隊伍改變了很多。他把球隊凝聚在一起、迸發出活力,打出了快速的比賽。意大利女排打法很現代,在奧運會上會有好的表現。」

網上圖片

碧仙里妮評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女排歷史最佳陣容,其中除埃格努外,都曾在意甲貝爾加莫隊效力。名單如下:

主攻:碧仙里妮(意大利)、路易斯(古巴)

接應:埃格努(意大利)

副攻:加比-佩雷茲(Gabriela Perez del Solar,秘魯)、波爾雅克(克羅地亞)

二傳:洛比安科(意大利)

自由人:卡杜羅(意大利)

網上圖片

對於自己的個人感情問題,曾經在男性雜志上過封面的碧仙里妮毫不羞澀。「我還是單身,帥哥們可以大膽過來。各國男生最喜歡誰?當然是碧咸!我也喜歡費達拿,他很有品味、天賦和個性,在我看來像個謙遜的小男生。」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