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賽季網壇「猜想」之二:拿度能否追上費達拿大滿貫紀錄

GGWP @ UPower

只要唔好傷,絕對有機會超越!

去年連奪法網、美網後,西班牙網球手拿度的大滿貫數距離離瑞士天王費達拿只差一個,GOAT(史上最佳)之爭懸念再起。沒有太大意外的話,拿度很可能在2020年就能追平費達拿。

AP圖片

2020年一月,新賽季的四大滿貫賽事將從墨爾本的澳網開始,不過墨爾本從來不是拿度的福地。西班牙人現時奪得的19個大滿貫中,只有一個來自澳網,而且還是早在10年前的2009年奪冠。不過,拿度近年已逐漸完善打法,硬地實力同樣不容小覷。過去3年,他兩奪美網冠軍、兩進澳網決賽,這樣的表現是之前從未有過的。

即使無法奪得澳網冠軍,拿度也非常有可能在法網後追平費達拿的戰績。過去15次出戰法網,拿度已豪取12冠,羅蘭加洛斯堪稱拿度的主場。

AP圖片

網球界不少人認為拿度的打法對身體損耗非常大,不看好他會有一個健康持久的職業生涯,但西班牙人如今即將開啟他的第18個賽季。即便新賽季無法超越費達拿,年輕5歲的拿度未來依然有很多機會,所以不少支持者認為他超越費達拿大滿貫數只是時間問題。

AP圖片

費達拿多次表示與拿度的競爭是不可思議和難以置信的,認為他們互相讓對方變成更出色的球員。拿度團隊成員也曾表示,「如果拿度停止戰鬥,費達拿可能早就退役了。」正是因為兩人依然奮戰在賽場,互相競爭,才促使對方不斷堅持。

AP圖片

目前,網壇三巨頭費達拿、拿度、祖高域的大滿貫數依次為20、19和16個。很難預計2020賽季他們的大滿貫頭銜會發生怎樣的變化。

目前擁有大滿貫數紀錄的費達拿對於被超越的問題,曾表示:「我無法阻止他們,我只能控制自己可控的部分。超越森柏斯(14個大滿貫)時我非常開心和自豪。如果他們也能打破紀錄,應該也很開心。他們都是難以置信的優秀球員,讓我們看看他們未來會怎樣,能夠打多久。」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