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評2019中國十佳運動員 中國女排/孫楊/劉詩雯上榜

GGWP @ UPower

第一位果然係佢哋!

新華社體育部評出2019年中國十佳運動員如下:

1、中國女排

網上圖片

9月的女排世界杯上,中國女排以11連勝戰績成功衛冕,第五次奪得該項賽事冠軍,打破了古巴隊四度加冕的紀錄,並因此重返世界排名榜首。這也是中國女排第十次登頂世界三大賽(奧運會、世錦賽、世界杯)。國慶群眾遊行中,中國女排乘花車壓軸出場。

2、隋文靜/韓聰(花樣滑冰)

網上圖片

3月在日本埼玉舉行的世界花樣滑冰錦標賽上,隋文靜/韓聰第二次摘得雙人滑世錦賽冠軍。在世界花樣滑冰大獎賽上,他們接連奪得中國站和日本站雙人滑冠軍,在日本站刷新了其短節目歷史最高分,並於12月首次奪得大獎賽總決賽冠軍。

3、鞏立姣(田徑)

網上圖片

10月,鞏立姣在多哈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鉛球比賽中成功衛冕。此前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總決賽蘇黎世站,她刷新自己保持的賽季世界最好成績並奪冠,再度贏下女子鉛球項目鑽石大獎。

4、劉詩雯(乒乓球)

網上圖片

4月在布達佩斯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女單決賽中,劉詩雯擊敗隊友陳夢,首次奪得世錦賽女單冠軍。 10月,她成為女乒世界杯歷史上首個「五冠王」。劉詩雯還與許昕搭檔獲得國際乒聯巡迴賽總決賽混雙冠軍,並榮膺國際乒聯2019年度最佳女運動員稱號。

5、孫楊(游泳)

網上圖片

孫楊在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上奪得男子200米和400米自由泳兩枚金牌,在400米自由泳上實現四連冠。他的世錦賽金牌總數達到11枚,在賽事個人項目金牌榜上,是僅次於美國運動員菲比斯的「多金王」。

6、徐燦(拳擊)

網上圖片

身為中國世界排名最高的職業拳擊手,徐燦1月戰胜波多黎各選手羅哈斯,奪得世界拳擊協會(WBA)羽量級拳王金腰帶,又在5月和11月分別戰胜日本拳手久保隼和美國拳手曼尼·羅拔斯三世,兩度贏下衛冕戰。

7、施廷懋(跳水)

網上圖片

施廷懋在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中拿到跳水3米板項目女單和女雙兩枚金牌,其中在3米板女雙項目上,她實現個人四連冠並為中國隊實現十連冠。自2011年首次參加世錦賽以來,她在五屆世錦賽上均有金牌入賬。

8、易建聯(籃球)

網上圖片

在男籃世界杯中國隊整體表現低迷的情況下,全隊年齡最大的易建聯成為最穩定的得分點。 11月21日,他在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廣東隊客場挑戰天津隊的比賽中得到20分,生涯總得分達到11177分,超越前隊友朱芳雨(11165分),成為CBA歷史得分王。

9、蔡雪桐(單板滑雪)

網上圖片

蔡雪桐奪得2018-2019賽季國際雪聯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女子總冠軍,成為首位在單板U型場地項目拿到五次賽季總冠軍的選手。

10、鄧薇(舉重)

網上圖片

鄧薇在世界舉重錦標賽上以打破抓舉、挺舉、總成績三項世界紀錄的成績摘得女子64公斤級冠軍,此後在舉重世界杯上再次刷新該級別抓舉世界紀錄。本賽季她參加了6站東京奧運會積分賽,共13次打破世界紀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