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布2023年亞洲盃主辦城市 最遠要南下廣州廈門

@ UPower

希望2023年大家安心到中國看比賽。

亞洲足協早在6月4日時公布2023年的亞洲盃將由中國主辦,中國在近日公布舉辦分組賽至決賽的城市,多達10個城市將舉辦賽事,最鄰近香港是廈門的球場,而上海浦東足球場將會是決賽舉行地點。

 
亞洲足協早在6月時便公布由中國奪得2023年亞洲盃主辦權 AFC twitter圖片

10個主辦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天津、重慶、成都、西安、大連、青島、蘇州及最鄰近香港的廈門,除了北京的國家體育場(鳥巢)及中超天津泰達主場泰達足球場外,其餘8個均為新建或翻新球場,未知是否為爭奪世界盃主辦權而鋪路。2023年亞洲盃決賽,將於上海2021年新建成的浦東足球場上演。

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將舉辦一場準決賽 Getty圖片

2023年亞洲盃決賽周預計在該年6月至7月舉行,24支球隊角逐亞洲盟主的寶座,合共會進行51場賽事。中國之前亦曾在2004舉辦這個亞洲頂級足球賽事,當時東道主中國在決賽中以1:3不敵日本,未能在主場揚威。

中國足球隊微博圖片
中國足球隊官方微博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