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透露桃田賢斗制霸法寶 最大勁敵係石宇奇

GGWP @ UPower

打波靠實力,亦要靠智慧。

日本國家羽球隊男單教練中西洋介表示,日本世界第一男單桃田賢斗現在最大競爭對手是中國新男單領軍人物石宇奇,雖然他目前受傷了,但實力上沒有太大差距。

AP圖片

桃田在2019賽季表現強勢,奪得包括世界冠軍在內的11個冠軍,刷新了世界羽聯單季巡回賽冠軍數量紀錄,世界排名也長期穩居第一寶座,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他無疑是日本羽球隊最有可能奪得金牌的球員。

40歲的中西洋介表示,桃田目前最大競爭對手是石宇奇,雖然後者最近受傷狀態不佳,但他認為雙方「實力上沒有太大的差距」。

石宇奇 AP圖片

不過,比起對手的競爭,中西洋介更擔心桃田在東京奧運上的心理狀態,因為他畢竟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重要的一點是避免對桃田施加太大的壓力。」總結2019年,中西洋介說:「桃田能夠在今年世羽賽上蟬聯冠軍,是非常好的一年。」在巴塞爾世羽賽,桃田在衛冕冠軍路上的5場比賽,全部以2比0取勝,有很多對手單局得分未超過10分,決賽對手安東森兩局加起來居然只得了12分,顯示出桃田強大的統治力。

AP圖片

中西洋介指出,桃田在2018年世羽賽首次奪冠時,是依靠堅持防守取勝,如今他強烈意識到了進攻的重要性:「進攻才是最好的防守,特別是在2019年世羽賽上,(桃田)扣殺的准確度很高。」中西洋介分析認為,桃田在大多數公開賽前幾輪,都是通過節約體能的打法獲勝,在和頂級球員對抗的關鍵場次中,也能忍受住多拍造成的拉力賽,而他今年對決賽的准備很充分,12次打入決賽,就有11次奪得冠軍。

桃田賢斗。 Getty圖片

雖然桃田在2019賽季初因為過多的拉吊被不少對手研究,但幸好他及時審視並修正了自己的打法。中西洋介還認為,桃田如今的殺球線路豐富,對手可能不知道他到底殺哪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