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隊連續3年出戰杜拜耐力賽 謝榮鍵:最重要是細節位做好

@ UPower

平均每人要揸6小時,真的不容易...

杜拜耐力賽將於下周四將會展開,香港賽車隊將派出4名香港車手,許建德(Jon),區天駿(Antares),余嘯峰(Frank)及謝榮鍵(Kevin)以平治-AMG GT3參與最頂級的GT3組別。這次已是4名車手第4度合作參賽,其中Kevin指圈速未必是最重要,反而是入維修站、更換車手等細節上做好,對爭取名次更有利。

(左起)許建德、歐天駿、余嘯峰、謝榮鍵 本網記者攝

4名參賽的車手都是以業餘參加,不過他們經常到處參加比賽,其中Kevin便在上年11月,在澳門東望洋賽道舉行的大灣區GT盃贏得冠軍。今年已是Kevin與另外三名隊友第4度參賽,他指整個過程中圈速未必是最重要,反而是細節位:「整個過程中會進入維修站多次,如果過程中做得不好,每次也可能差30多秒。數次參賽經驗學到就是圈速未必要太快,保持穩定便可以,反而是入維修站,換人,戴上米高峰等細節位上做得好,反而更有機會。」Kevin又指他們過去一年都跟隨教練鍛鍊,配合高熱模擬當地情況,務求以最佳表現出戰。

本網記者攝

杜拜24小時耐力賽已是連續14年舉辦,是每年首場的大型耐力GT賽,車手們要適應當地日夜溫差,全程更要保持穩定車速,相當考驗車手。港隊所在的GT3組別合共有22名對手,他們目標將放在踏上頒獎台上。

本網記者攝
歐陽若曦會以車隊總監參賽,為車手們提供不同意見。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