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新年女單一姐之爭 戴資穎奪冠就能重返世界第一

GGWP @ UPower

球后之爭在新一年更精彩了。

2020年世界羽聯(BWF)世界巡迴賽首站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大師賽已經開打,台灣球后戴資穎只要在大馬賽奪得冠軍,就可以重返世界球后寶座。

戴資穎

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目前世界積分9萬5675分,以1090分落後於陳雨菲的9萬6765分。在小戴目前年度10場積分中,最低分為7700分,因此她在大馬大師賽必須打入決賽積分才會增加。

戴資穎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唯一機會,是搶下9200分冠軍積分,世界積分將增加1500分,才能超越陳雨菲。

戴資穎

戴資穎在大馬大師賽最佳成績為2018年亞軍,去年則在8強止步,而且兩屆都是敗在「宿敵」泰國女將因達農拍下。

外國傳媒《Sportskeeda》撰文分析大馬大師賽女單焦點,並指出這將會是小戴能否重返榮耀的「第一步」。文章指,戴資穎在2018年展現可怕的統治力,創下許多輝煌紀錄,但去年表現不如預期,僅奪得3冠,更數次將球后寶座拱手讓人。

戴資穎

文章也提到,戴資穎起初只要減少失誤就能贏球,不過現在並沒有這麼簡單,許多球員已經逐漸找到能破解她的辦法,讓她無法像以往打得如此順手。

戴資穎去年依舊難甩「大賽魔咒」,未能在世錦賽和年終總決賽封后。文章最後依然對小戴充滿信心,希望她在新的一年可以力拼生涯奧運首金。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