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絲妮雅琪退役倒計時 好閨蜜細威陪伴走完職業生涯路

GGWP @ UPower

二人的友情,也是網壇一段佳話。

本周舉行的新西蘭奧克蘭賽事,是WTA前世界第一禾絲妮雅琪的職業生涯倒數第二站賽事。澳網後,29歲的禾絲妮雅琪將正式退役。盡管歸期已定,但她明確表示備戰會跟之前一樣認真專注。唯一不同的是,莎蓮娜威廉絲/禾絲妮雅琪這對超級組合也出現在奧克蘭賽女雙簽表中。

作為好閨蜜好朋友,細威希望這段時間能一直陪著禾絲妮雅琪,這也為奧克蘭賽多添了一些離別的味道。

AP圖片

去年12月6日,禾絲妮雅琪宣布將在2020年澳網後正式退役,她說:「我一直告訴自己,當退役時刻來臨時,我想做更多網球以外的事情,是時候停下來了。」新賽季,禾絲妮雅琪只安排了奧克蘭和澳網兩站賽事。她說會跟以往一樣竭盡所能去備戰,上場後會全力以赴,希望能用精彩的表現為職業生涯收官。

AP圖片

奧克蘭之後,禾絲妮雅琪將參加傳統表演賽。1月15日,她還將和費達拿、細威等人一起參加一場慈善賽,為澳洲森林大火賑災籌集資金。之後,她將前往墨爾本備戰澳網,開啟職業生涯最後一段旅程。

禾絲妮雅琪說,結束一項從事多年的職業並不是一個簡單的決定,但知道這是一個合適的時機,她對未來充滿期待,「之後的生活肯定會發生變化,希望有一個更cool的未來等著我們。」

AP圖片

澳網結束後,禾絲妮雅琪將正式從巡迴賽告別。15年職業生涯,她習慣了每天起來後去訓練,但很快這些都不會再發生了,「說實話,我希望大家在提起我時會說:她非常刻苦,對周圍的人也很友善。」

與大多數女球員不同,禾絲妮雅琪極少參加雙打比賽,她的上一場女雙比賽還要追溯到2016年紐黑文公開賽。最近10年時間,禾絲妮雅琪也只打了5場雙打比賽。

AP圖片

來到職業生涯倒數第二站比賽,她卻罕見地報名了雙打比賽,搭檔是好朋友細威。對細威而言,這個決定也具有不一般的意義。因為從2015年至今,除了她的姐姐大威,細威沒再和任何人搭檔過女雙比賽。

細威說希望能在這段時間一直陪著好姊妹禾絲妮雅琪:「我們倆都有著令人驚嘆的職業生涯,而我無法讓我們余下的職業生涯不和對方一起打球。」

AP圖片

在巡迴賽生涯中,細威和禾絲妮雅琪是一對好閨蜜。在禾絲妮雅琪處於低谷時,是細威陪著她去度假、參加派對,帶她慢慢走出低谷。去年6月,禾絲妮雅琪和大衛·李結婚時,擔任伴娘的正是細威。2014年11月,禾絲妮雅琪在紐約完成人生第一個全程馬拉松時,同樣是細威在終點為她戴上完賽獎牌。

如今職業生涯進入倒計時階段,自然少不了好姐妹的參與。宣布退役決定後不到一周,禾絲妮雅琪便決定了與細威舉行退役表演賽,這場比賽將於5月18日在哥本哈根皇家競技場進行。

「職業生涯的終點將是在家鄉和網球史上最偉大的女運動員進行比賽,我相信那將是一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夜晚。」禾絲妮雅琪表示,生涯最後一場比賽能跟好朋友一起完成最開心不過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