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s for Life World Run接受報名 日本站新潟縣5月3日舉行

@ UPower

這是一個協助為脊髓損傷研究籌款為主的慈善跑。

公關圖片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 將於 今年5月3日舉行,跑友可以與全球多個城市、超過 10 萬名跑手一同起步,為不能跑的人而跑。賽事報名費用全數撥捐 Wings for Life 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協助找尋治癒脊髓損傷的方法。

Wings for Life World Run 今年踏入第 7 屆,將於全球 11 個城市舉行旗艦跑,參加者在開跑 30分鐘後,大會的終結者號汽車 Catcher Car 將以每小時 14 公里的速度開始追捕參加者,並於及後每小時增加速度追趕,直到每一位選手被其趕上超越,才終結該場比賽。

公關圖片

今屆賽事將於5月3日世界標準時間上午 11 點 (香港及澳門時間晚上 7 點、日本時間晚上 8 時)起步。今年打算到海外參加跑步比賽兼旅遊的香港及澳門朋友,可以考慮參與在日本新潟縣南魚沼市舉行、亞洲唯一的實體賽事,報名費只需港幣 287 元。至於香港及澳門將會一如以往舉辦 APP Run,活動詳情將會容後公布。

公關圖片

今次日本站賽事,主辦城市是以稻米和清酒聞名的新潟縣南魚沼市。此處交通便利,可以通過上越新幹線或關越快速道路前往,從東京出發乘子彈火車僅需 1.5 小時。南魚沼市擁有豐富的飲食文化,盛產日本最優質的越光米,當地又以釀造清酒和葡萄酒聞名,近年當地的清酒釀造廠和美食之旅也越來越受歡迎。Wings for Life World Run 比賽定於 5 月的第一個周日進行,根據過往的天氣紀錄,晚上氣溫約為 10-13°C,對於跑手來說是非常理想的天氣。至於比賽路線,起點將設於 Ya-iro 森林公園,沿著魚之川河向南跑,穿過南魚沼市的越光米稻田。此後,將沿 291 號國道向北跑,大約 30 公里的路線,返回 Ya-iro 森林公園。欲知更多日本站詳情,請瀏覽 https://www.wingsforlifeworldrun.com/en/locations/japan

公關圖片

此外,在 Wings for Life 脊髓損傷研究基金會的支持下,近年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PFL)以及瑞士洛桑大學醫院的醫生在癱瘓治療方面取得突破,透過將 16 個電極連接到「脈衝產生器」上,再把電極植入病人控制腿部肌肉的脊髓區域之中。三名半身不遂多年的病人在脊髓植入「脈衝產生器」後一星期,便可以控制雙腿肌肉,在受傷後首次站起來走路,而更令人鼓舞的是,病人經過訓練後,即使關掉「脈衝產生器」仍然可以自行走路。

公關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