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奧運年都喺大馬出事 桃田賢斗同奧運八字不合?

GGWP @ UPower

希望桃田快啲好返,回歸賽場。

剛剛收獲馬來西亞大師賽男單冠軍的日本羽毛球選手桃田賢斗1月13日遭遇車禍,身上有多處損傷,目前並無大礙,已留院治療。

桃田賢斗。網上圖片

1月13日,桃田賢斗和日本女單教練平山優、英國球員威廉、另一名日本人莫莫托清晨搭乘包車前往吉隆坡機場途中遇車禍,24歲的印裔司機當場死亡。從網絡上曝光的視頻可見,桃田賢斗所乘坐的車輛撞上一部大貨車,車頭嚴重受損,具體事故原因還有待調查。

當日下午日本羽毛球協會即向日本傳媒說明事件,表示雖然桃田賢斗全身出現多處頓挫傷,但是並沒有鼻梁骨折。桃田賢斗坐在包車內第二排座位上,由於巨大的衝擊力,桃田雖沒有大礙,但面部嚴重撞傷,眉骨、齶部和唇部都被撞裂,滿面流血,全身也有多處挫傷。目前他正在馬來西亞的醫院留院觀察。和桃田賢斗一起坐在第二排的訓練師森本哲史和坐在第三列的日本Yonex教練平山優都受傷,需入院治療。

網上圖片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的夫人在事發當日即到醫院探望剛獲得馬來西亞羽毛球賽冠軍的桃田賢斗。躺在床上的桃田賢斗神智清醒、情況良好,面部沒有任何包扎,但有明顯的割傷,而他的右臂上有紗布包扎。醫院表示已經給桃田賢斗做了CT檢查,目前沒有發現他身上有任何的骨折,但是有多處挫傷。

桃田賢斗在全世界都有不少球迷,大家紛紛送上祝福,希望他能早日康復,重回賽場。

網上圖片

2019年的桃田賢鬥是世界羽壇「無敵是最寂寞」的最佳代言人。退役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的單賽季10冠紀錄多年來已被視為神跡,然而桃田超越李宗偉以單賽季11冠成為世界羽壇第一人,如何在大賽擊敗桃田賢斗,已成為令所有世界頂尖男單球員頭疼的難題。

回顧2019賽季,桃田賢斗對陣諶龍、林丹、石宇奇和丹麥安塞龍的戰績為8勝1負,算上總決賽打敗印尼的金廷,他與印尼一哥本賽季交手戰績已改寫為6勝1負。換言之,本賽季對陣五大高手,桃田的戰績是14勝2負。當今羽壇無人能夠真正撼動桃田賢鬥的統治地位,從2018年強勢吹響復出號角到本賽季穩坐王座,不少球迷和專業人士都認為,若稱羽壇男單進入「桃田時代」,恐怕沒有人會不服。

網上圖片

桃田賢斗之所以還沒有資格去和林丹和李宗偉等一代傳奇相提並論的原因,就在於他還沒有在奧運會這樣的「終極舞台」上證明過自己。在奧運會羽毛球項目的歷史上,日本從未染指男子項目的冠軍獎牌,桃田賢斗可以說是創造歷史的不二人選。踏入2020年東京奧運年,穩坐世界男單第一的桃田賢斗,是日本羽毛球隊中奪取奧運金牌最有把握的一個。

網上圖片

但桃田賢斗和奧運會可能「八字不合」。上個奧運周期,意氣風發的桃田賢斗正要大展拳腳之時,卻因為參與賭博被日本禁賽,錯過里約奧運會。巧合的是,桃田賢斗當時也是在參加馬來西亞超級賽時,被曝出涉嫌非法賭博的。如今李宗偉退役、林丹老去,男單屬於桃田賢斗的天下,而且這次奧運是在日本本土舉行,正是桃田賢斗奪冠的最佳時刻,卻又發生了車禍意外,為奧運之路埋下隱憂。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