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聯賽奪冠談受傷後心路歷程 大讚隊友李盈瑩也是世界級選手

GGWP @ UPower

優秀球員總不會忘記團隊的功勞!

1月15日,在上海奪得本賽季聯賽冠軍的天津女排回到了天津,參加了奪冠特別節目。在節目中,朱婷道出了自己在世俱杯賽中從受傷後恢復到重回賽場的心路歷程。

網上圖片

主持人問朱婷:「在受傷後心裡是否有咯噔一下的感覺?」對此,朱婷回應道:「會有,因為是老傷了,一而再、再而三地受傷,我覺得對自己來說可能會對東京奧運會有影響,所以想得比較多一些。從現在恢復來看還算是比較理想的。作為運動員來說,傷病是不可避免的,但在出現傷病時,主教練給你時間調整,尤其在非常重要的局面中,能感覺到教練對運動員的愛護,同時也是一種魄力。」

網上圖片

除了感謝王寶泉指導給自己調整的時間,朱婷還感謝了一個人,就是康復師丹尼爾,「從受傷時的感覺來說,我覺得可能不太會太短時間能恢復,因為之前受過傷,當時手腕已經腫到手指了,我會擔心最重要的場次會打不好,會拖隊伍的後腿。這個時候與其擔心,不如很好地去康復,積極去恢復、治療,加強一些力量訓練,我們隊的丹尼爾幫了我很多。」

網上圖片

教練王寶泉則道出了對朱婷的看法,他讚揚朱婷:「技術不用說了,她的技術是一流的,是世界一流的。我感覺她上場後那種霸氣、不服輸的勁能感染整支隊伍。有時候遇到困難時,她能站出來,帶動年輕隊員,笑一笑,那種霸氣,把隊伍的氣氛帶起來,這是需要年輕隊員去學的。還有我剛剛說的技術,前、後排,而且進攻點,她的技術非常全面。隊員遇到困難時,她會主動擁抱隊友。她的人緣特別好,和隊員能打到一片,而且她心特別細,經常和我開開玩笑,鼓勵隊友,非常好。」

網上圖片

本賽季聯賽,天津隊能夠奪冠,朱婷是最大的功臣,李盈瑩也是功不可沒。談及李盈瑩,朱婷說:「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盈瑩的條件非常好,這一年在國家隊中的磨合已經越來越好。同時,我覺得其實不用特別多說,大家能夠從比賽中感受到,現在妹妹(李盈瑩)的成長非常快。」

網上圖片

主持人問朱婷:「你作為一位世界級的選手,能否給李盈瑩一些建議?」對此,朱婷說道:「盈瑩現在也是世界級的,我們一起拿過世界冠軍。」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