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強勢彈起 高普:不可能複製費格遜曼聯王朝

@ UPower

在高手心中,另有高手存在?

Getty圖片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即使利物浦今季有機會拿到英超冠軍,但是在高普心中,紅軍仍然難以複製費格遜的曼聯王朝,13個英超冠軍的紀錄就如一座難以撼動的大山一樣強大。

紅軍今季在英超20勝1和,創造5大聯賽最佳開局紀錄,甚至引起外界憧憬,看他們能否複製阿仙奴曾經在2003/04球季全季38場聯賽不敗封王的神話。

Getty圖片

然而,高普心中非常尊重費格遜,因為他知道要像對方一樣領軍贏13次英超冠軍,放在今代的球壇根本不可能發生。高普提起費格遜的曼聯王朝時候說:「老實講,我認為根本不可能再像他們一樣統治英超。現在是多了很多球會在不同錦標上競逐,因為很多球會都有一定財力了。其中的變化太多,很難像以前的利物浦和曼聯一樣壟斷聯賽了。」

網上圖片
Getty圖片

紅軍今季幾線作戰,英超、歐聯、足總盃都有機會,是否可以成為三冠王,沒有人可以猜想得到。高普說不會想去做這些比較,即使要比較的對象是費格遜也好:「我從來都不閱讀這些文章,不會因為是費格遜就令我有一種oh的感覺,我根本不在於。我2011年在多蒙特時候也被人拿來和他人比較,但一切比較應該在職業生涯完結後我才會留意,因為已經不會再影響我,也不會影響我的球員。」

Getty圖片

「我們作了一些好決定,所以球隊越來越好,球員越來越好,這就是利物浦跑出的原因。」高普說道。利物浦下場比賽正是鬥曼聯,香港時間周一(1月20日)凌晨零時30分主場出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