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外前夕大埔聯賽2:4負南區 馮凱文:球隊傷兵太多

吳家祺 @ UPower

到底大埔會由哪位門將踢亞冠盃外圍賽?

大埔門將錢兆琛。 本網記者攝

香港時間周六(1月18日)下午,和富大埔在出戰亞冠盃外圍賽前夕先應付港超聯賽,結果主場出擊之下以2:4負冠忠南區,更有本地中堅杜瑋鴻傷出。大埔教練馮凱文指球隊傷兵太多,但為了應付亞冠外比賽,外援杜度及雲美亞斯預計都要負傷紮住上陣。

由於主力門陸平中受傷,大埔在今場聯賽由錢兆琛把關,但他在開賽6分鐘已經被陳肇鈞接應長傳推順抽入落後一球。大埔其後有金玟基及中村祐人頭槌中楣,輾轉之間又被查維斯及文迪斯連環入波,未到30分鐘已經被南區拋開輸0:3。戰至33分鐘,大埔中堅杜瑋鴻傷出,未完半場已經要由馮冠鳴入替。完半場前,陳文輝為大埔追回一球,1:3完半場。

本網記者攝
文迪斯不斷威脅大埔後防。 本網記者攝

換邊之後大埔狂攻,63分鐘車潤秋窩利幫助大埔追回2:3,但南區73分鐘再有迪亞高入波,結果大埔2:4敗陣。大埔賽後9戰9分排第6,南區9戰18分排第2。同日,富力R&F 主場以5:0贏標準流浪,賽後9戰22分排第1,流浪9戰5分排第9。

大埔完成今場比賽之後,周日(1月19日)早上就會飛去馬來西亞,準備周二(1月21日)晚上鬥馬來西亞球隊吉打的亞冠盃外圍賽。然而,大埔目前傷兵滿營,即使吉打仍然未開季,要硬撼對手都不會容易。馮凱文談及球隊狀況時表示:「我們有太多傷兵,中場唐道碧、守將雲美亞斯、杜度有傷,勞高也因為負傷今場只能踢60分鐘,否則周二很難落場。現時情況比較麻煩,估計周二杜度及雲美亞斯要紮住上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相比起守將,似乎門將問題更大,何銳及錢兆琛都難予人信心,陸平中受傷難以上陣,馮凱文說:「平中的情況都是5050,要看去到馬來西亞之後的情況如何,希望一眾傷兵情況去到當地回復情況會好一點。」對於新兵及新教練,馮Sir說戴貝碧主力帶亞洲賽,他和助教艾雲就主力本地賽,暫時分工是這樣。至於韓國外援金承龍仍然未註冊,希望趕及之後上陣。對於球隊失球數字偏多,馮Sir指只能夠在有限人腳之下盡力做好一點,希望下半季聯賽有所改善。

林嘉緯初次為富力R&F披甲。 足總圖片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馮凱文為傷兵問題頭痛。 本網記者攝
大埔守將杜瑋鴻受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