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賽18歲高中生勝張本智和奪冠 女單早田希娜挫石川佳純摘金

GGWP @ UPower

00後所向披靡!

1月19日,全日本乒乓球錦標賽落下帷幕,18歲高中生宇田幸矢擊敗張本智和獲得男單冠軍,搭上釜山世乒賽末班車,至此,日本男團在世乒賽名單全部出爐。 僅有老將水谷隼通過奧運會團體選手推薦席位獲得參賽資格,其他四名年輕選手都是通過競爭直接入選。

網上圖片

今年的全日本錦標賽男單賽場掛起青春旋風,男單四強中竟有3人為00後高中生。 全日本錦標賽是日本國內水準最高、競爭最激烈的比賽,應當說宇田幸矢的這項冠軍比此前的世乒賽選拔賽更有分量,當時奪冠的森園政崇是在前三號主力缺席的情況下奪冠的。

宇田幸矢在今天與張本智和的決賽中以2:0、3:1占得先機,此後張本頑強地將比分扳平,進入決勝局後雙方緊咬比分,異常激烈,從6:6、8:8到9:9,關鍵時刻宇田幸矢放手一搏,以11:9將大賽經驗豐富的張本智和擊敗, 笑到了最後。 獲得這個冠軍意味著宇田將入選今年日本男隊主力陣容,獲得更多參賽機會。

網上圖片

實際上,宇田幸矢本就是一名極具天賦的選手,此前有日媒爆料稱宇田幸矢與女隊希望之星長崎美柚早戀疑似導致其懷孕,兩人雙雙被「冷凍」了一段時間。

還有消息揭露指,日本乒乓球隊緋聞不止一件,還包括競爭奧運的知名選手,日本乒協曾經花大價錢買通媒體下封口令。 在短暫的沉寂過後,宇田和長崎都迎來了事業上的突破。 先是長崎獲得2018世乒賽團體參賽資格,又在2019年雙殺朱雨玲,同年力壓國乒小將斬獲世青賽、亞青賽女單冠軍。 宇田幸矢在今天憑藉全國冠軍成為男隊主力。 18歲的他們即將開啟一段新的旅程。

從釜山世乒賽日本男團的人員名單來看,張本智和、丹羽孝希是根據去年比賽積分獲得資格,森園政崇、宇田幸矢分別通過選拔賽脫穎而出,只有30歲老將水谷隼是靠協會保送參賽。 從整體的年齡結構看,日本男隊極具潛力,尤其是年輕運動員競爭異常激烈,打法也非常先進,在未來將為中國男隊造成不小的衝擊。

網上圖片

在女單決賽上,早田希娜(19歲)以4:1戰勝東京奧運會代表、名將石川佳純(26歲),首次獲得該賽事女單冠軍殊榮。
奪冠之後,欣喜不已的早田希娜嚎啕大哭起來:「無論怎麼努力,但是沒能打出好結果的情況有過很多次。 這次能用金牌作為回報,真是太好了。 」這也是她第一次躋身全日賽的女單決賽,「石川選手是至今為止獲得最多次冠軍的選手。 我是抱著第一次跟她交手的心情進行了比賽,(能贏)非常開心。 」

網上圖片

半決賽上,早田還以4:3險勝瞄準了連續三年獲得三冠的東京奧運會代表伊藤美誠(19歲),「去年在半決賽中輸給了伊藤選手。 如果不能戰勝伊藤選手,就無法晉級決賽、無法獲得冠軍。 這次能夠拿到兩個冠軍,真是太好了。 」

網上圖片

在女雙決賽中,早田還攜手伊藤摘得金牌。 對於亦敵亦友的同齡人,早田坦言:「我們是平時一起訓練的朋友。 正因為有美誠的存在,才走到了現在。 」被問到落選2020東京奧運會,她並沒有因此失落:「(東京)雖然沒能成為奧運代表,但我想挑戰各種各樣的事情。 」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