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先曼城無意義 雲迪積克:冠軍未到手

@ UPower

30年來的等待,今年終於修成正果?

紅軍封王,指日可待? Getty圖片

利物浦今季在英超一騎絕塵,擊敗曼聯之後,球隊已經領先曼城16分兼且少踢1場,英超爭標路上形勢大好。只是汲取了上季97分拿亞軍的教訓之後,雲迪積克說此刻的分數根本毫無意義。

幾乎每個星期都有傳媒訪問利物浦球員,談及他們在英超領先的情況,以及封王的可能性,幾乎每周都是相似的答案,冠軍仍然未到手。

Getty圖片
AP圖片

今個星期,輪到雲迪積克回答這個問題。在雲迪積克及沙拿入波、2:0擊敗曼聯之後,球迷在主場高唱「we’re gonna win the league」,似乎預示好日子快將到來。但被問及相同的問題時,雲迪積克回答記者說:「到底你問了幾多人?我相信大家的答案都是一樣。外界可能有很多意見,但利物浦作為一個群體,我們沒有因現狀而分心。利物浦是處於好的位置,但此刻一切絕無意義,直到季尾結局為止。希望去到最後,可以有一些好的事情發生。」

雲迪積克不願意講、高普不願意講,但是傳媒已經在計數,紅軍再贏30分即可封王。30分,也是利物浦及排名第5位的曼聯的分數差距。13連勝、7場零失球,雲迪積克說是門將、後衛、中場甚至前鋒幫忙防守,是集體努力換來的成果:「作為後防保持零失球當然是好事,因為我們有更大機會贏波。我們都知道自己奮鬥的方向,大家都為隊友一起努力,即使面對困難但心理上早有預備,如果你已經有此覺悟,一切會容易應付一點。」

AP圖片
AP圖片

下場比賽,利物浦將在英超作客鬥狼隊,香港時間周五(1月24日)凌晨4時作賽。雲迪積克指狼隊絕對不是善男信女,相信對方會為爭取歐洲賽資格出盡全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