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俠」高比拜仁殞落 球隊紛紛以24秒違例悼念

  @ UPower

繼MJ之後,高比就係NBA嘅形象,今次打擊真係好大,不論對球員定係世界......

2020年繼續多災多難,於凌晨時份傳來震撼世界的噩耗,高比拜仁與他13歲的女兒吉安娜拜仁在直升機意外中遇難,連同機師在內8人全部逝世。美國時間上周日(1月26日)NBA總共有8場比賽,近乎所有比賽兩隊球隊都故意做出24秒進攻違例,以悼念曾穿24號球衣的高比拜仁。

Getty圖片

不少球隊在剛剛才得悉高比拜仁離世,便計劃做出24秒進攻違例,在對方後場緊持著球,以進攻時間完結的鳴笛聲向言比拜仁致敬,24也正正是高比拜仁曾穿上的號碼,而當球迷們知道這為悼念儀式時,紛紛站起來大叫「Kobe!Kobe」,也為高比拜仁鼓掌,場中球員亦見神傷。

AP圖片

於聖安東尼奧馬刺主場對多倫多速龍的賽事,焦點並不在於迪羅山面對老東家,而是為高比拜仁哀悼。其中馬刺隊的助理教練Becky Hammon、鄧肯以及球員農尼獲加相當傷感,可看到Becky Hammon與農尼獲加正在抹眼淚,鄧肯以手掩住面。

AP圖片

「所有人都很情緒化,在知道高比拜仁的悲劇後,我們都知道高比拜仁是個厲害的球員,但他並不止於此,他是個競爭者,那無人能比,那也令他如此迷人,那種集中力、競爭力、渴望爭勝的心,更重要的,是我們都感受到一鼓深沉的失落感,他對我們來說在各方面都太有意義,數以百萬人以各種方式去愛他,那是場悲劇。」賽後馬刺教練普波域治神傷地說。

AP圖片

「當你想到高比拜仁的家人及朋友,你就只希望回家並親親自己的兒子及老婆,剩下的都不要緊了。」速龍的中鋒馬克加素說。另外,新奧爾良塘鵝主場迎戰波士頓塞爾特人及布魯克林籃網作客紐約人的比賽,球隊亦有先做出24秒進攻違例。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