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絲妮雅琪正式退役 獲WTA致敬輝煌職業生涯

GGWP @ UPower

傳奇落幕~

美國佛羅里達聖彼得斯堡 — 丹麥球星禾絲妮雅琪在澳網落敗出局後正式退役,在輝煌的職業網球生涯中所取得的成就,奠定了她成為最偉大的球員之一。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亦在她退役後發文向她致敬。

AP圖片

禾絲妮雅琪的職業網球首次亮相來自于2005年的辛辛那提,當時剛剛度過15歲生日的她未有世界排名,憑著外卡參賽。 2008年禾絲妮雅琪在斯德哥爾摩站贏得個人職業生涯首個WTA冠軍(也是首位贏得WTA冠軍的丹麥女子選手),自那之後一直到2018年的中網(北京),她連續11年每年都至少贏得一項冠軍。

禾絲妮雅琪以其超強的穩定性而著名,在15年的職業生涯中,她8次年終排名前十,在硬地、草地、紅土和室內所有的場地均贏得過冠軍,職業生涯總計單打奪冠30次。

禾絲妮雅琪(右) AP圖片

禾絲妮雅琪首次登頂世界第一是在2010年贏得中網冠軍之後,隨後她2010年和2011年連續兩年鎖定年終第一。 2017年她贏得新加坡WTA年終總決賽冠軍,2018年1月她贏得澳網冠軍,之後她在六年後重返WTA世界第一寶座,是世界第一排名歷史上最長的間隔紀錄,她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保持了71周。

職業生涯中她55次打入決賽,取得30勝25負的戰績。 其中顯赫的成就包括2011年印第安維爾斯站冠軍、2009年和2014年美網亞軍。 2017賽季她三次戰勝時任世界第一選手,並在2018澳網決賽中贏得冠軍。

AP圖片

WTA主席兼CEO Steve Simon說:「我向卡璐蓮的輝煌職業生涯表示祝賀,她是女子職業網球的真正冠軍,也是女子網球運動的傑出代言人。她的職業生涯贏得包括澳網、WTA年終總決賽在內的30個冠軍, 以及她兩度年終世界第一,這些成就是她對網球運動無比專注和熱愛的回報。 全世界的球迷都將深深地懷念她,但我也知道這將是卡璐蓮生活下一篇章的開啟,我代表WTA大家庭祝福她在今後的生活中繼續取得成功,一直快樂。 」

禾絲妮雅琪在澳網之前打入奧克蘭站半決賽,並與細威廉絲搭檔打入雙打決賽。 她職業生涯中的最後一場比賽是澳網對陣賈比的比賽。 禾絲妮雅琪帶著領先WTA的598勝256負(勝率70%)勝負紀錄退出了職業女子網壇,職業生涯的總獎金為超過3500萬美金。

AP圖片
沃茲尼亞奇(右)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