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賽盃】維拉靠查斯古特補時絕殺挫李城 相隔5年再晉盃賽決賽

@ UPower

維拉重返英超首季便踢入本土盃賽決賽

阿士東維拉周三與李斯特城上演聯賽盃4強次回合,前者靠著查斯古特「絕殺」,贏2:1晉級決賽,對手將會是「曼市雙雄」其中一隊。維拉領隊甸恩史密夫讚揚球隊在劣勢中奮力拼搏取勝,對踢入溫布萊球場感到非常驕傲。

完場後維拉球迷衝入草地慶祝 Getty圖片

兩星期前兩隊在皇權球場交手,維拉當時全場處劣勢下仍與李斯特城踢成1:1。今仗返回維拉公園交手戰況亦非常類似,不論射門、中目標次數、控球率,甚至傳球準繩度都在對方之下,不過仍靠馬特泰基特12分鐘接應基利殊,窄位射入領先。

不過換邊後李斯特城靠著伊恩拿祖窄角度撞遠柱追成1:1。「狐狸」全力反撲但維拉幸有門將尼蘭特出色表現,令維拉在補時上演「絕殺」。後備入替的艾穆哈馬迪精準傳送交到查斯古特面前,此子第一時間撞入,維拉靠這入球戲劇性擊倒李斯特城,率先霸估決賽席位,對手將會是曼城或曼聯。

維拉領先一球正由隊長加利殊交出助攻 AP圖片
馬特泰加特成維拉領先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查斯古特入球助維拉踢入決賽 Getty圖片
艾穆哈馬迪助攻查斯古特入球 AP圖片

維拉對上一次踢入木土盃賽決賽已經是5年前,當時在足總盃決賽與阿仙奴交手,結果大敗0:4僅得亞軍。除現任隊長加利殊,當年陣容中其餘球員已離隊他投或是「掛靴」。維拉領隊甸恩史密夫大讚球隊:「我現時完全投入在那個在補時階段的入球當中,對所有人也是非常激動的一刻。己隊門將作出了三次重要撲球,但我們也是擁有侵略性。球隊在非常困難之下踢入溫布萊球場,很驕傲與球隊一起在溫布萊出現。」

維拉門將尼蘭特表現非常出色 Getty圖片
基利殊是今仗唯一球員踢過5年前的足總盃決賽,當時他仍是穿著40號球衣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