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對手拿疫情開玩笑 張偉麗:願你比賽前都健康

GGWP @ UPower

中國政府正與各國一道努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擴散之時,卻有人拿疫情開玩笑。

網上圖片

據《今日美國》消息,波蘭籍UFC(終極格鬥錦標賽)選手祖安娜(Joanna Jędrzejczyk)於當地時間28日在社交媒體Instagram上貼出一張圖片。她在對陣中國UFC冠軍張偉麗的海報上,將自己改圖戴了一個防毒面具,似是諷刺對手,引來張偉麗出言還擊。

多家綜合格鬥新聞網站紛紛撰文,稱波蘭選手此舉是在暗示新型冠收病毒疫情爆發地是中國,而和中國選手接觸,自己得戴面具。但是,祖安娜隨後很快將這張照片刪除了。

網上圖片

張偉麗得知此事後,同樣在社交媒體上回應:「拿悲劇開玩笑,體現了一個人真實品格。 有人因新型冠狀病毒去世,有人的爸爸,有人的媽媽,有人的孩子(都感染了)。 如果你覺得你抨擊我能讓你變得更強大,那你去做吧。 但別拿這件事開玩笑。 願你3月7日前都健康。 我很快就會和你見面。 」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不少外國網民給張偉麗的回應點贊。 有人在社交媒體留言,稱她是「最好的冠軍」。 也有人表示,祖安娜此舉一點都不好笑。 「我為中國祈禱,為中國人民祈禱。 別理美國那些水軍,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同時,祖安娜又公佈一段自拍視頻,對張偉麗道歉。 她說道:「你好冠軍,你好偉麗。 讓你感到難過,我很抱歉。 但我從沒有開那些生病的人的玩笑,也沒拿病毒開玩笑。 我不想因為這事讓你生氣。 我只是覺得這個在網上流傳的圖片很好玩。 所以,對不起。 但我還是會在3月7日和你相見。 別太有情緒了,好嗎? 」

據UFC官網顯示,祖安娜將與張偉麗在3月7日相約拉斯維加斯的T-Mobile競技場。 這將會是張偉麗的首場冠軍頭銜保衛戰。 去年9月1日,張偉麗技術性擊倒巴西選手,成為中國首位UFC冠軍。 整場比賽僅耗時42秒。

記錄顯示,自簽約UFC至今,張偉麗戰績為4勝0負,祖安娜的戰績是9勝3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