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羽毛球明年大範圍使用 BWF:各協會有時間適應

GGWP @ UPower

世界羽聯將在2021年全面在各級國際比賽使用人造合成羽球,各協會還有一年時間讓球員適應。

世界羽聯秘書湯姆斯倫德指出,其實早在2019年,羽聯就有在多場的國際比賽使用這樣的人造合成羽球,而且從這些比賽的球員回饋,這類羽球與真正的羽球基本相似,差別僅僅是羽毛使用合成材料。

世界羽聯秘書湯姆斯倫德

而且今年內這類羽球會大量生產,屆時市場上將會有很多貨源讓球員適應。

世界羽聯是在2020年1月20日批准,從2021年開始在國際比賽采用人造羽毛球,以減少浪費資源。羽聯也表示與一家日本品牌成功研發人造羽球。但這聲明一出,即時被多個世界羽聯旗下屬會開聲表示有意見,包括大馬羽總。

世界羽聯秘書湯姆斯倫德

因此倫德早前也在一份聲明表示,「合成羽毛球與傳統的羽球相比,更耐用與經濟,而且飛行和性能十分接近,羽聯認為可以為羽毛球運動的發展提供重要的環境和經濟優勢。」

網上圖片

也是丹麥前男雙國手的倫德補充:「今年所有賽事都不會強逼主辦商使用合成羽球,但相信一旦產量與供求穩定後,會有賽事逐步使用。」

世界羽聯秘書湯姆斯倫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