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比拜仁離世後湖人首次主場作賽 勒邦占士賽前灑淚致敬:永不忘記

  @ UPower

對所有湖人球迷嚟講,真係沉重嘅一場比賽。

美國時間周五(1月31日)NBA常規賽,洛杉磯湖人在高比拜仁離世後首度在主場作賽,迎戰波特蘭拓荒者,全場20000名球迷坐爆球場。而在比賽開始前,湖人先舉行悼念儀式,勒邦占士灑淚致詞:「高比拜仁會說的是『Mamba Out』,但我們說的,是『永不忘記』。」

AP圖片

在奏國歌時,勒邦占士已落淚,其後他再進行致詞,先讀出所有在高比拜仁直升機意外中失事的名字,其後拿出了講稿,但又指自己決定從心出發,一手將所有講稿拋棄。「第一件事我想到的,是家人。」勒邦占士開始演講。

AP圖片

「當我環顧場地四周,我們一樣傷感,我們都心碎,而這個時候可以做的,是把頭靠到家人身上。由周日早上到現在,由我加盟湖人到現在,都聽到『湖人是個大家庭』這句話,這星期我一直都看到,不只是從球員及職員,是所有人,大家都是一家人,我知高比拜仁以及他的家人,都會感激大家如他所希望的這樣做。」

AP圖片

勒邦占士又認為,今天所做的不是哀悼,而是慶祝,為高比拜仁的一生慶祝:「慶祝20年的血、汗、淚及受傷,但堅持去成為最偉大球員的人,今晚去慶祝一個在18歲到來,38歲退役,以及過往3年或許是最好的父親。」

AP圖片

接著勒邦占士又講到自己與高比拜仁的關係,而他希望自己能延續高比拜仁的傳奇:「高比拜仁是我的兄弟,我在高中時遠距離看他比賽,在18歲加盟NBA近距離看他比賽,我球員生涯中的所有成就,與他共同的是求勝心,想成為最好的球員。今日我能走到這裡,對我來說很有意義,我希望能延續他的傳奇,不只是今年,而是一直去打我們愛的籃球,因為這是高比拜仁想要的。」

「永活吧我的兄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