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是「紅土小王子」 蒂姆澳網硬地突破3進大滿貫決賽

GGWP @ UPower

再唔上位就無機會啦……

如果拿度是「紅土之王」,蒂姆就是當今網壇的「紅土小王子」,這位紅土王子一路高歌猛進殺進澳網決戰,不禁讓人眼前一亮,實際上蒂姆在硬地上質的飛躍並非偶然,只不過當有了今年澳網成績當籌碼,蒂姆可以名正言順宣佈自己不只是紅土上才有成績。

網上圖片

復盤今年澳網表現,蒂姆連續挑落拿度和茲韋列夫等選手,收獲在硬地賽場對拿度首勝的同時,也頭一次殺進硬地大滿貫四強,隨後又給同為90後的茲韋列夫上了一課,肩負起為90後衝擊首座男單大滿貫冠軍的重任。撫今追昔,男子網壇的90後們的大滿貫征戰史堪稱是一部「血淚史」,即使如今最早一批90後也已經30歲,可在大滿貫舞台上他們依舊沒有立起屬於自己的旗幟。

曾幾何時,蒂姆雖然坐實紅土小王子稱號,但偏科弊病也十分明顯,當然,這也是很多紅土高手身上所存在的問題,只不過,蒂姆最終改變了自我,不只在紅土這一畝三分地上抖威風。有事實為證,2016年法網蒂姆殺進四強,2017年又是四強,而隨後的兩年都是屈居法網亞軍,僅需仰視拿度一人,然而這之前他在其它大滿貫賽事的最好成績是2019年美網八強,典型的偏科嚴重球員。

蒂姆

但2020年澳網蒂姆取得重大突破,回過頭看蒂姆的征程,你會發現他早為澳網的飛躍打好了伏筆。2019年蒂姆奪得印第安維爾斯大師賽冠軍,生涯首奪大師賽桂冠,成為第五位問鼎大師賽冠軍的90後,而這竟然是在硬地完成!而在中網蒂姆逆轉施斯柏斯斬獲冠軍,年終總決賽蒂姆戰勝費達拿、祖高域和茲韋列夫獲得亞軍,這些成就都是在非紅土場地取得。

蒂姆

如今有在硬地大滿貫舞台上又證明了自己,不單單是摘掉了偏食紅土的帽子,在硬地場讓費達拿、祖高域和拿度都成為手下敗將,成為網壇90後領軍人。在這之前,90後球員中只有拉奧歷和梅德韋傑夫打進過大滿貫決賽,而蒂姆是唯一兩次經歷大滿貫決戰洗禮的球員。

拿度

更何況,蒂姆沒有鬆懈,他戰勝茲維列夫殺進澳網決戰,這樣一來,他不僅實現了紅土和硬地大滿貫兩翼齊飛,還憑借三次殺進大滿貫決賽,將其他90後甩得更遠。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