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新安排2月菁英盃閉門作賽 港超聯延至3月再決定

吳家祺 @ UPower

2月9日銀牌決賽同樣延期。

足總公布賽期新安排。 本網記者攝

由於武漢新型肺炎肆虐,足總周一(2月3日)召開特別會議安排本季聯賽及盃賽安排。足總主席貝鈞奇表示,2月份會安排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完成所有菁英盃比賽,至於港超聯及銀牌決賽會繼續延期,直到3月初再隨機應變。

新型肺炎令到市面人心惶惶,康文署也關閉了轄下場地,令到足總被逼更改比賽安排。足總在周一公布最新安排,主席貝鈞奇表示:「由於賽程緊密,現時決定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完成16場菁英盃分組賽。也有球隊要求康文署安排批出場地閉門作賽,這點我們會一直和對方聯絡。」

本網記者攝

銀牌決賽原定2月9日進行,現在改期至5月12日。港超聯賽方面,暫定順延至3月再定,至於甲乙丙組賽事繼續暫停。不過,即使康文署重開賽場舉辦港超聯,在疫情未明的時期可能仍然會閉門作賽。貝生又指,3月至4月份估計政府會重開香港大球場舉辦國際七人欖球賽,因此足總也會視乎情況行動,等待康文署重開球場解決問題。

貝生又指,因為大部份球隊的球員都是5月尾完約,所以足總在編排餘下賽程時會加緊開快車,以免延長賽季會影響各大球隊的預算及計劃。至於富力R&F的主場方面,仍然要等待疫情發展再定,暫定安排他們先來香港作賽,待兩地通關情況回復正常,球員不需要再北上回港之後隔離一段時間,然後才安排富力主場的比賽。

足總將留意亞洲足協最新安排。 本網記者攝

另一方面,關於香港未來兩場世界盃外圍賽的安排,早前足總研究過申請作客伊朗的比賽更改地點,目前仍在等待亞洲足協溝通。至於伊拉克傳出拒絕訪港作賽想更改地點,同樣是要等待亞洲足協安排。

足總行政總栽溫達倫表示,亞洲足協將在周二開會,傾談世界盃外圍賽及亞協盃分組賽安排,足總會和亞洲足協保持聯絡,看看有何最新安排。

富力總經理郭培能擔心賽期更改影響部署。 本網記者攝

另一方面,富力R&F總經理郭培能周一也有參加特別會議,他說內地有條文不批准在疫情時間進行大型活動,現在的情況是內地和香港都踢不到比賽,令他們大失預算,因此特意來和足總主席貝鈞奇交流,看看如何妥善安排。

球迷要重返球場觀戰,要多等一段日子。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