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黑馬爆冷爆到底 新科大滿貫冠軍科寧超越細威成美國一姐

GGWP @ UPower

21歲嘅超級新星!

澳網女單決賽,美國小將科寧(Sofia Kenin)作為賽事大黑馬,爆冷門爆到底。她逆轉擊敗了前世界第一、兩屆大滿貫得主梅古露莎,斬獲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

AP圖片

相信再天才的預言家在賽前也無法想到這個結果,科寧此前的最高排名不過世界第12位,大滿貫最好成績不過去年法網的16強,今年澳網是她首次躋身大滿貫四強,結果就一鼓作氣笑到最後,堪稱澳網歷史上第一大冷門奇跡。

決勝盤2:2平時,科寧在自己的發球局一度0:40落後,此後連奪五分保發,這一局也成為比賽的轉折點。 賽後她說:「我記得很清楚,我覺得這一局扭轉了局勢。 當時我需要發揮最佳水準,我做到了,那之後,我就火力全開。 我做好了捧起這座美麗獎盃的準備。 」

AP圖片
AP圖片

當被問到場上的自信從何而來時,科寧回答:「我一直有自信,我的信心來自之前打過的比賽,2019年取得的成功,我拿到了WTA進步最快獎。 那些比賽真的對我説明很大,一切都水到渠成。 2019年,我拿到了第一個WTA冠軍。 那之後,我在巴黎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和偶像莎蓮娜交手,輸給了巴迪,在這裡完成了復仇。 一切發生得太快了,我現在依然高興得不得了。 」

AP圖片

「我在大舞台上打過球,這樣的經歷證明了我。 我喜歡打重大比賽,氛圍真的很好,所有人都在歡呼,我深感榮幸,同時也更有動力。 我為自己感到自豪。 意志力是很重要的一環,這些年來,我一直在加強這方面的鍛煉,現在收到了成果。 」

AP圖片

奪冠後的科寧在排名上超越細威廉絲,成為了新任美國頭號女單。 她表示:「我很開心。 夢想成真了。 我一直關注莎蓮娜,看了她拿下大滿貫的所有比賽。 能夠排在她前面,感覺很特別,很興奮。 我已經迫不及待想和她一起出戰聯合會杯了。 」

AP圖片

在本屆澳網之前,蘇菲亞科寧這個名字對很多非網球忠實粉絲而言,亦是相當陌生。事實上無論是在天才輩出的女網新生代中,還是在人才濟濟的美國女網當中,科寧都不算是最亮眼和最有話題度的一位,然而過去兩年多時間裡她一直穩紮穩打低調前行, 如果了解她這幾年的經歷的話,就一定不會對她在這屆澳網的爆發感到意外。

科寧出生在俄羅斯莫斯科,但她很小的時候就和家人移民到了美國。 就在澳網決賽臨近的幾日內,科寧2005年時和美網冠軍金·克莉絲達絲一起出鏡的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引起了轟動,她從小時候開始就被當作一位明日之星來培養了。

AP圖片

對大多數網球迷而言,第一次對科寧這個名字有些許印象,應該就是2017年的美網了,那時僅有19歲的她,第一次在大滿貫正賽取得勝利,並且一舉打入32強,結果就遇到了剛剛復出的舒拉寶娃,儘管最後還是敗下陣來, 但乾淨俐落的球風從此讓大家記住了她的名字。

又經過一年的磨練,科寧在2018賽季首次突破了前100,並在年底來到了48位的最高排名。 2019賽季是科寧迎來大爆發的一年,在法網第三輪擊敗細威廉絲讓她一戰成名。

AP圖片

而真正讓科寧穩步邁進一流行列的,則是在美網前的兩站超五賽,她在羅渣士杯和辛辛那提連續打入四強,中間擊敗了巴迪和大阪直美兩位時任世界第一,還兩次戰勝了斯維托麗娜,這也讓她生涯首次躋身前20。 這一年她還一口氣拿下了荷巴特、馬婁卡和廣州三個冠軍。 另外,科寧在2019不但入圍了珠海小年終總決賽,而且還在深圳年終總決賽以替補身份登場打了一場比賽,年終排名鎖定在第12位。

在這屆澳網取得成功之後,沒有人能夠再忽視科寧的名字,她不但將成為美國女網新生代的領軍人物,還將超越細威廉絲成為美國一姐。

AP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