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羽毛球「雙蔚」組合漏報比賽 犯致命錯誤恐錯失奧運參賽資格

GGWP @ UPower

今次真係大鑊鳥……

2016年里約奧運銀牌得主、大馬男雙自由人「雙蔚組合」吳蔚昇與陳蔚強犯下重大失誤,竟然遲了報名德國公開賽和全英賽兩項賽事,這或許將導致他們無緣獲得東京奧運會的資格。

網上圖片

今年東京奧運會的羽球賽入選賽資格將在4月30日截止,因此如今進入最終的衝刺階段,所有選手都盡可能參加更多比賽,以爭取更多的積分。

在這樣的情況下,確保賽事的申請日期非常重要,但雙蔚組合竟然錯過了德國公開賽(3月3日至3月8日)和全英賽(3月11至15日)的報名截止日期,尤其是錯過全英賽是重大打擊,因這項賽事是超級1000賽,而德國賽則是超級300賽。

在逾期報名後,雙蔚組合第一時間尋求大馬羽總的説明,以向世界羽聯提出上訴,不過大馬羽總秘書拿督吳志強表示,雙蔚組合的上訴遭世羽聯駁回。

網上圖片

吳志強說:「世界羽聯堅持自己的立場,不接受逾期報名,現在世界羽聯對於截止日期很嚴格,因此最終結果可以理解。 」

無緣兩項賽事後,雙蔚組合可能因此付出最終無法拿下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代價,因目前在奧運積分榜中排名第12的他們身前有排名第10名的大馬男雙謝定峰與蘇偉譯,因此他們要拿下奧運資格必須躋身世界前8名, 而在他們身後還有排名第13的另一組自由人王耀新與張禦宇。

網上圖片

加上大馬羽總此前徵召王耀新與張禦宇出征亞洲團體賽(2月11至16日),而非雙蔚組合,這讓吳蔚昇與陳蔚強不斷錯失爭取奧運積分的機會。

雙蔚組合必須在接下來他們所參加的賽事中,也就是瑞士公開賽(3月17至22日)、印度公開賽(3月24至29日)、大馬公開賽(3月31至4月5日)、 新加坡公開賽(4月7至12日)及武漢亞錦賽(4月21至26日)爭取最好的成績,才有望在奧運積分賽截止前躋身世界前8,或成為大馬排名最高的男雙進軍東京奧運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