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皇退休後從網球改打乒乓波 仲邀請朋友加入一齊練習

GGWP @ UPower

年事已高,都要換下運動項目~

據日本共同社等多家媒體報導說,去年4月退位的日本明仁太上皇在1月29日晚上歸家後,突然失去意識,倒在地上,其皇后美智子通過緊急按鈕呼叫醫生。

網上圖片

醫生趕到後明仁太上皇仍未醒來,能聽到他發出類似于鼾聲的呼吸聲,不久後才恢復了意識。 次日上午,日本宮內廳醫院為他做了核磁共振檢查,沒有找到失去意識的原因。

共同社稱,明仁太上皇現年86歲,去年7月曾出現過較為嚴重的腦貧血症狀。

網上圖片

新出版的《朝日週刊》採訪了明仁的一位老同學後,披露了更多的細節。 實際上這天明仁太上皇是去參加了學習院大學的同窗會,在晚飯中,他和30多位老同學就喜歡的國際話題聊了很長時間,其中還包括中國、美國的問題。

外界都知道,明仁太上皇喜歡打網球,但是在這次聊天中,明仁表示自己開始改打乒乓球,並在宮內設置了自己專屬的乒乓球台進行訓練,以保持健康。 他甚至表示可以送乒乓球台給自己的老同學,也鼓勵他們試試。

網上圖片

據關係者說,在這次同窗會共同吃飯的時候,太上皇沒有喝酒,而是喝的咖啡。 他回到位於吹仙洞的禦所後,洗了熱水盆浴,但是出來後就倒在了地上。 醫生認為並不是中風,只是考慮到年齡問題,因為突然的站起導致血壓極端變動,才會出現這一結果。 因此只要平時注意適當運動,並進行平衡膳食,休息一下就可以恢復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