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馬65分鐘排名105名 這才是日本最恐怖的半馬

GGWP @ UPower

跑友欣賞的川內優輝也有參賽。

2月2日上午,日本第74屆香川丸龜半馬開跑,作為上半年最值得期待的半馬賽事,這場比賽,吸引了無數高手參與。 香川丸龜半馬有著平坦的賽道,一直都是好成績的誕生地。

網上圖片

在剛剛結束的精英組比賽中,日本選手小椋裕介跑出60分整的成績,創造日本新的半馬紀錄,此前的紀錄由設樂悠太保持,為1小時17秒。而第四名的藤本拓1小時06秒的成績,也優於設樂悠太的前全國紀錄。

前全國紀錄保持者設樂悠太也參加了這場比賽,他最終跑出1小時49秒位列第6名,很接近自己的紀錄,但在這場比賽中,他見證了別人的輝煌。 前幾天的東京馬拉松發佈會,設樂悠太給自己定了2小時05分49秒的目標,希望打破大迫傑的全國紀錄,從而擠掉對手獲得奧運資格,一個月後將見分曉。

網上圖片

在今天的香川丸龜半馬中,澳洲選手跑出59分57秒獲得冠軍,他創造了澳泱新的半馬紀錄。 小椋裕介以1小時整獲得第二,第三名是英國選手霍金斯,他跑出了1小時1秒的成績。 第四名的藤本拓1小時06秒的成績,也優於設樂悠太的前全國紀錄。

網上圖片

跑出1小時整的小椋裕介今年只有26歲,是由青山學院出品,從大一到大四,他都是箱根驛傳的主力選手,這四年他都是跑的高速賽段7區,21.3KM的距離,他四年的成績分別為:

大一:1小時06分51秒 第14名

大二:1小時03分37秒 第2名

大三:1小時02分40秒 第1名

大四:1小時03分38秒 第1名

網上圖片

可以看到,隨著年齡的增長,他的成績逐步提高。 畢業後他也開始跑全馬,去年創造了2小時12分10秒的PB,從他的半馬成績來看,目前跑進2小時10分,應該不是問題。

網上圖片

備受跑友歡迎的川內優輝也報名參加了比賽,他跑出了1小時05分16秒的成績,表現算是中規中矩,但從排名來看,他只能排在105名,實在是太恐怖,要知道1小時05分的成績,放在中國的一些賽事,都能拿到冠軍。

香川丸龜半馬的成績之所以這麼耀眼,是因為它的賽道平坦,十分利於創造PB,是上半年日本高手必跑的賽事之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