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開普敦慈善賽擊敗拿度 逾5萬觀眾入場數創紀錄

GGWP @ UPower

攜手奉獻精彩賽事和做善事~

瑞士天王費達拿和西班牙紅土之王拿度在開普敦體育場展開對決。經過三盤鏖戰,費達拿以總比分2:1戰勝對手,三盤比分別為6:4、3:6、6:3。

網上圖片

剛剛結束澳網征程的兩位大滿貫得主,兌現了此前的承諾:他們意在通過此次慈善比賽,幫助費達拿基金會籌集資金。截至目前,該基金會已籌集了超過5200萬美元,用以支持非洲兒童的教育和體育項目。

這場對決吸引了51954名觀眾入場,從而打破去年11月費達拿在墨西哥創下的42517名觀眾入場的世界網壇最高入場記錄。

網上圖片

首盤比賽,費達拿進入狀態快於對手,其標志性的單反幫助他始終處於主動,輕松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盤,落後的西班牙紅土之王狀態回升,利用大範圍跑動調動對手,很快以6:3扳回一城。決勝盤爭奪中,費達拿在全場觀眾的助威聲中重新奪回主動,特別是他的發球,成為左右勝利的關鍵。憑借全場多達九記發球直接得分,他以6:3再下一城,從而以2:1擊敗拿度。

網上圖片

在兩人的單打比賽前,拿度還和南非著名滑稽演員諾亞配對雙打比賽,對決費達拿和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最終,費達拿組合以6:3贏得勝利。

值得一提的是,費達拿的母親就生於南非約翰內斯堡,因此他與南非有著密切的聯系,也更多地贏得南非本土觀眾的支持。

網上圖片

費達拿說「我們不僅分享對網球的熱愛,而且也幫助孩子們擁有更好的教育和生活。」在非洲舉行的這場比賽讓他幫助非洲兒童的夢想成真。特別是能在母親的祖國與最強大的對手拿度比賽,是他一生中難得的經歷。

拿度說:「無論是在球場上和球場外,費達拿和我分享過許多神奇的時刻。和他一起來到南非,並為兒童慈善作出貢獻讓我興奮不已。」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