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重演平昌冬奧節目 王者歸來111.82分刷新歷史

GGWP @ UPower

最好的羽生結弦回來了。

在韓國首爾進行的四大洲花滑錦標賽男單短節目中,羽生結弦重新啟用平昌冬奧會奪冠時的曲目《第一敘事曲》,最終拿到了111.82分,刷新了個人短節目歷史最高分。

網上圖片

此前在大獎賽總決賽和全日錦標賽中,羽生結弦狀態並不算好,這也促使他換回了平昌冬奧會奪冠時的兩首曲目。訓練前接受采訪時,羽生結弦談到了更換曲目的原因:「希望展示給大家我的花滑是這樣的,我想要這樣滑。」

羽生結弦短節目曲目是肖邦的《第一敘事曲》,整套節目編排了兩個四周跳和一個阿克塞爾三周跳。與平昌冬奧會上完美的表現一樣,羽生結弦今晚再度給大家展示了一套毫無瑕疵的表演,最終拿到了111.82分。這一得分不僅刷新了他短節目賽季最高分,也是他職業生涯短節目最高分。

網上圖片

「這是最好的一次表演,感覺非常好,原本希望能拿到112分,最後還是有近0.2分的差距。」談及與此前滑短節目《秋日》區別時,羽生結弦稱今晚這套曲目「非常羽生結弦」。

盡管很早就完成了奧運會、世錦賽、大獎賽總決賽的大滿貫,但在羽生結弦的成績簿上,四大洲冠軍一直是個空白。

網上圖片

最後出場的中國選手金博洋表現也很穩定,這套短節目最終拿到了95.83分,排在羽生結弦之後位列第2位。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