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桶組合」逆轉奪冠未滿足 希望提升難度再戰世錦賽

GGWP @ UPower

唔靠好彩,要靠實力。

網上圖片

在韓國進行的四大洲花樣滑冰錦標賽上,中國雙人滑「蔥桶組合」隋文靜、韓聰在短節目遭遇失誤的情況下,自由滑以完美的發揮逆轉奪冠,第六次站上四大洲花滑錦標賽的冠軍領獎台。

賽後採訪時,隋文靜和韓聰與現場觀眾互動, 全場高喊「中國,加油! 武漢,加油! 」。

網上圖片

在當下的花樣滑冰雙人滑專案中,「蔥桶組合」就是絕對的王者。不過,本次四大洲花滑錦標賽率先進行的短節目比拼,還是讓這對中國組合面臨了不小的挑戰。

在短節目中,隋文靜、韓聰以《藍調布魯斯》作為比賽選曲,激情與狂野的表演中,開場的後外點冰三周跳完成度相當高,但隨後的後內點冰三周拋跳卻出現周數不足的情況,因為這一失誤,他們的短節目成績僅以73.17分排名第三。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而最終比賽的表現,隋文靜和韓聰證明,他們的實力足夠令人放心。自由滑中,在《雨在你黑色的雙眸中》的選曲中,「蔥桶組合」整套動作一氣呵成,後外點冰三周接兩周連跳、後內點冰三周拋跳和後內結環三周拋跳等動作都完美完成,獲得了裁判較高的執行加分,最終,「蔥桶組合」 在自由滑專案中得到144.34分,高出大獎賽總決賽10分,總分217.51分逆轉奪取本屆四大洲花滑錦標賽冠軍。

這是他們第六次站上四大洲花滑錦標賽的冠軍領獎臺,也是該項目歷史上首個在該賽事中六奪冠軍的雙人滑組合。賽後發佈會上,韓聰在總結本次比賽逆轉奪冠的關鍵時說,「重要的還是心態,平時練到了、有把握,所以在場上控制心態,讓自己冷靜一些,按照平時的節奏、呼吸的節奏,把節目的動作發揮出來,這一點就很簡單了。 」

網上圖片

從去年世錦賽冠軍,到大獎賽總決賽、四大洲花滑錦標賽再次奪冠,又是一個輪回。 接下來,這對中國組合又將再次挑戰世錦賽。「今天的比賽是世錦賽前的過渡,我們還有很多的問題需要解決。 下一步訓練計畫安排上,會有一個更好的調整和更充分的準備。 」韓聰在奪冠後的賽後新聞發佈會上說。

每一次奪冠,「蔥桶組合」從未滿足于目前的成績,他們談及最多的是還存在哪些問題,如何去解決,提升進步空間。

網上圖片

而本次四大洲花滑錦標賽暴露出的問題,「蔥桶組合」並不避諱。 他們直言,在上次總決賽結束後,他們在訓練過程中已經很久沒有穿比賽服,也正是由於衣服舒適度的問題,影響了他們在短節目中的發揮,這才導致了在做後內點冰三周拋跳動作時出現周數不足的失誤。

不僅要重視每一個細節,「蔥桶組合」希望在難度動作上有所突破。去年獲得大獎賽日本站的冠軍時,隋文靜在複盤比賽表現時就說過:「能看到發展空間,撚四沒有做,後半賽季會考慮拋四,隨著傷病減少和能力提升,我們做這些動作就不會有負擔。 」

網上圖片

至於目前他們要面臨的最大競爭對手,冬歇期間隋文靜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談及,「還是保持自己的健康,這比什麼都重要,時間拉的越長,我們需要注重的細節、傷病等需要控制的就越多,需要更周密。 」無論存在何種挑戰,「繼續訓練,享受滑冰」。 用隋文靜的話說,「取長補短,把差的東西補強,把強的東西做到更強,不管發生什麼,我們都迎難而上,完成每一次突破。 」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