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排聯頒新規限制各隊參賽名單 中國女排難保世界第一

GGWP @ UPower

新規有好有壞,就睇教練如何調兵遣將了~

國際排聯公布了2020年國家排球聯賽的報名參賽人數規定,其中對進入總決賽的六強球隊人員作出了嚴苛規定。

上個月媒體曾傳出國際排聯擬將國家聯賽的參賽大名單由25人減少為14人,但由於各國排協和教練的強烈反對,該計劃擱淺。去年的女排世界杯,國際排聯也一改一直沿用的14人報名名單為大名單報16人、每場14人的做法。

網上圖片

經過最終討論,國際排聯在今年的國家聯賽分站賽階段將保持原有的報名規定,即預報名提交30人大名單,分站賽前減少為25人,每場比賽則為12-14人。但對於進入總決賽的六支隊伍的參賽人員有嚴格規定:這六支隊伍的14人名單中必須最少有10人參加了至少9場分站賽的比賽,且這10人每人的出場時長不得少於球隊在該場比賽所得分數的30%用時!

究竟哪些球員符合這些規定將由國際排聯在分站賽後確認,違反規定的球隊將被剝奪獲得國家聯賽獎金的資格。

網上圖片

簡言之,總決賽的新規意味著此前各隊分站賽大幅度輪換陣容,總決賽用最強陣(或者中國女排用二隊)參賽的情況將不再被允許。

網上圖片

國際排聯這一舉措很明顯是為了更好地推廣國家聯賽這一新興賽事。此前,國際排聯在新版世界排名系統中將國家聯賽納入其中,並且賦予其僅次於奧運會和世錦賽,高於世界杯的賽事權重。

然而在奧運年強推該項改革恐怕會讓各強隊左右為難,派出主力參賽必定影響奧運備戰,以二隊出戰則可能讓成績受到影響、損失世界排名分,進而波及未來的賽事簽位。

新規下,如何做到兩全或者讓影響減少到最低,將是考驗各國主教練的大難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