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詳細說明「安全安心奧運」對策 充足疫情防控措施保各國信心

GGWP @ UPower

四年一度的奧運唔會取消,咁唯有好好做足安全措施。

圍繞7月將開幕的東京奧運會,日本政府計劃向各參賽國說明將為防止代表團及相關人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徹底采取對策,尋求理解與合作。政府將強調「安全安心的奧運會」,力求消除各國代表團的不安。

AP圖片

目前除了中國之外,包括日本在內多個亦發現感染者的國家也成為了國際社會的擔憂。奧運會開幕前能否平息事態,對日本而言成為極重要的課題。

AP圖片

關於奧運會因感染問題延期的可能性,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近日的記者會上否定稱:「據了解,奧組委也已表示將如期舉行。」他又說:「包括向海外發布關於感染症對策的信息在內,想切實推進面向奧運會舉辦的准備工作。」

對外說明的主要內容預計將包括(1)將安全、安心放在首要位置舉辦奧運;(2)與國際奧委會(IOC)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合作,全力防止感染;(3)詳細提供關於感染狀況及應對措施的信息。

AP圖片

日本奧運相橋本聖子在當天的記者會上強調:「關於目前日本的狀況如何,各國想獲取准確信息。發布安心和安全性很重要。」對外說明工作由外務省負責,將通過位於各國和地區的駐外使領館詳細介紹日本的立場。

4日已設立對策總部的組委會將力求預防措施和衛生管理工作萬無一失。組委會從新型冠狀病毒被確認前開始對傳染病發生進行模擬。為了確保設於東京晴海的奧運村和比賽場館的安全,打算加快准備工作。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