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馬拉松取消一般跑手賽 可留名額至下屆但需重新交報名費

GGWP @ UPower

最緊要保住個名額!

東京馬拉松組委會17日發表聲明,宣布因為無法保證比賽「安全」舉行,決定取消今年大眾選手的比賽,只保留精英選手和輪椅馬拉松精英選手比賽。組委會將把未能參賽選手的名額保留到明年,但所有選手均需重新繳費。

組委會在官方網站用中英日三種語言發表了這份聲明,也證實了早前日本媒體的報道。

網上圖片

聲明說:「新型冠狀病毒在日本不斷被確診,雖然為了舉辦2020東京馬拉松,東馬組委會在不斷准備防疫對策,但是由於在東京市內發現了多例確診病人,有幾萬大眾選手參加的東京馬拉松將很難保證大會的安全舉行。所以,東馬組委會做出以下決定,東京馬拉松只舉行馬拉松精英選手和輪椅馬拉松精英選手的比賽。」

這意味著東京馬拉松賽的規模由原來的38000人減少到大約200人,完成所擔負的日本國內奧運會和殘奧會預選賽的任務。

網上圖片

這也是東京馬拉松組委會自1月31日以來針對疫情發布的第五份聲明。最新聲明也推翻了此前聲明中針對中國選手的決定。當時組委會僅懇請居住在中國的選手退賽,並表示只要他們自願退賽,組委會將保留名額,並免除明年的報名費。

但新的聲明說:「報名2021東馬比賽,還需另付報名費。」同時強調這條規定適用所有參加今年比賽的大眾選手。中文聲明最後加了一句:「在2月14日發表關於『免除居住在中國的選手的東馬2021報名費』的公告,我們將暫時撤回,待內容進行調整後,另行通知。」

另外,組委會還宣布,馬拉松比賽前兩天舉辦的家庭跑、友誼跑、一英里跑等相關活動也全部取消。

網上圖片

東京馬拉松的這項決定出人意料,也令不少已計畫好行程的海外跑手失望,因為就在2月16日,日本全國各地還舉辦了11場馬拉松賽事。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