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加吳剛」爆紅旗手或無緣東京奧運 爆肌領隊入場還能重現嗎?

GGWP @ UPower

仲有冇人記得當年嘅「湯加吳剛」嗎?

湯加運動員杜法度夫亞(Pita Taufatofua)在2016年的里約和2018年的平昌兩屆奧運會的開幕式上,上身赤裸塗椰子油,下身穿著傳統服飾閃亮登場,讓世界為之驚歎。今年他會亮相2020年的東京嗎?

網上圖片

日前,杜法度夫亞沒能在悉尼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大洋洲的選拔賽上獲得奧運席位,要想以輕艇靜水項目的選手參加奧運會,他只剩下了今年世界杯這最後一次機會。5月,德國杜伊斯堡賽場,是他拿到輕艇奧運資格的最後機會。

網上圖片

杜法度夫亞不僅錯失了通過大洋洲選拔賽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的機會,還受傷了。在一次熱身賽時,他的肋骨骨折,肌肉也有損傷。皮塔說自己已經盡力,但這一次希望落空了。他堅強表示,自己不會放棄,並希望一直走下去。

網上圖片

杜法度夫亞在大洋洲選拔賽上的成績比去年世錦賽提高了8秒,但顯然距離奧運資格還有距離。不過他為了完成奧運夢想也沒有只關注輕艇這一個項目,他在老本行跆拳道項目上也有機會,兩周之後他就將參加在黃金海岸舉行的大洋洲選拔賽。里約奧運會,他就參加了跆拳道比賽,他的教練是一名韓國人。

網上圖片

2016年里約奧運會之後,爆紅杜法度夫亞轉戰其他項目,他想參加冬奧會,於是選擇了越野滑雪,參加了整整8次資格賽,最終獲得了奧運會參賽資格,而且順利完賽。平昌零下10度的夜裡,他帶領湯加代表團入場,也是湯加代表團唯一的一名冬奧參賽選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