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女子馬拉松取消大眾組賽事 改辦「網上馬拉松」不保留明年參賽名額

GGWP @ UPower

自己跑完全馬就有完賽獎品,唔知選手buy唔buy呢?

日本名古屋女子馬拉松主辦方20日宣佈,考慮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大的影響,定于3月8日舉行的大賽(以名古屋巨蛋為起點和終點)將不允許普通選手出場,只保留精英組選手比賽。即只有受邀的跑手和個人紀錄在3小時內完賽的精英跑手可以出場參賽,大約有120人。名古屋女子馬拉松也是爭奪東京奧運會女子馬拉松參賽選手剩餘一個名額的最後一場選拔賽。

網上圖片

有關奧運選拔賽,這是繼東京馬拉松之後,再次取消一般跑手參賽的日本本土馬拉松賽事。 主辦方表示,將向取消參賽的選手授予參與獎,但參賽費不退還,也不會為選手保留明年大賽的參賽權。此次比賽的參賽費為13850日元,原計劃全部約有2萬多人參加。

主辦方還呼籲比賽日,市民不要在沿路為選手加油。 大賽官網上稱:「由於選手和觀眾密集接觸的機會很多,所以得出結論認為很難讓大家安心地參加大賽」。

網上圖片

針對取消大眾組比賽,名古屋女子馬拉松組委會提出了補償政策,創新性地提出了舉辦「網上馬拉松」,選手只要參加網上馬拉松並完賽,組委會就會給跑者郵寄Tiffany項鍊完賽紀念品。組委會明確表示今年的報名費不會退還,也不會為參賽選手保留2021年的參賽名額。網上馬拉松的具體規則將在3月2日公佈。

網上圖片

名古屋女子馬拉松是世界上最大的女性專屬賽事,規模有22000人。大多數參與選手都希望體驗獨特的賽事氛圍並獲得特別的Tiffany完賽項鍊,如今改為網上馬拉松,也讓不少跑者感到不滿,她們普遍希望賽會參考東京馬拉松的做法,保留明年參賽資格。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