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波」又如何?皇馬淘汰馬體會闖歐聯決賽鬥祖雲達斯

jacko.kwok @ UPower

歐洲聯賽冠軍盃,上屆冠軍西班牙的皇家馬德里取得另一個決賽資格﹗四強次回合雖然1:2不敵「同市宿敵」馬德里體育會,但兩回合計總分仍以4:2取勝。爭取成為轉制歐聯後首支衛冕球隊,皇馬最後一關面對意大利的祖雲達斯,6月3日決戰威爾士卡迪夫千禧球場。

皇家馬德里踢走馬體會入決賽,爭取四年內三奪歐聯冠軍。(AP圖片)

皇馬教練施丹對於這支11屆歐聯盟主,驚險下過關,有一番見解。「我知道首25分鐘我都都在下風,對手攻入兩球,他們開局很快就攻入兩球,但慶幸皇馬爭取到非常精彩的作客入球,球隊下半場表現好多了,我知我們很掙扎,很高興皇馬晉身決賽,我為球員感到驕傲,一路走來不易,恭喜他們。」

皇馬教練施丹讚揚球員放下包袱,改變逆境。(AP圖片)

「馬德里打吡」移師馬體會主場再戰,首回合落後皇馬0:3,馬體會的「逆境奇蹟大作戰」12分鐘見希望,沙奧尼古斯接應佐治高基右路角球,頭槌建功,次回合先開紀錄。

沙奧尼古斯(8號)四強次回合早段已為馬體會打開缺口。(AP圖片)

馬體會4分鐘後出現更振奮的一幕,華拉尼禁區踢跌費蘭度托利斯,球證判罰12碼,基沙文操刀射入,次回合贏至2:0,總分追至只落後一球。

基沙文(左)射入12碼,令馬體會追至只落後一球。(AP圖片)

受壓的皇馬,球員冷靜過後,逐漸掌握節奏,42分鐘,賓施馬以一己之力,在左路底線擺脫三名馬體會守將傳中,卻奧斯起腳被門將奧比歷救出,仍有艾斯高近門補中,取得重要的作客入球,亦令馬體會想逆轉晉級,又要再入三球。

艾斯高(右)為皇馬爭取到一個極關鍵的作客入球,成為晉級決賽關鍵。(AP圖片)

信心增強的皇馬,換邊後繼續穩住形勢,首回合連中三元的基斯坦奴朗拿度,雖然83分鐘將皮球掃入網被指越位在先,入球無效,但也無阻皇馬晉級,次回合1:2落敗之下,仍然在總分贏4:2,連續四個球季在淘汰賽階段踢走對手。

基斯坦奴朗拿度下半場曾將皮球送入網但被判入球無效,一臉無奈,不過皇馬仍然晉身決賽。(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