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放棄以「賀頓」命名水上運動場館:擔心影響在中國聲譽

GGWP @ UPower

該校有好多中國學生,所以明嘅~~

據澳媒報道,澳洲游泳奧運金牌得主賀頓被自己母校「嫌棄」了,原因可能與他和宿敵孫楊的恩怨有關。

網上圖片

賀頓的母校是墨爾本頂尖私立學校高菲文法學校(Caulfield Grammar School),該校耗資2500萬美元新建了一個水上運動中心。賀頓是里約奧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冠軍,也是該校歷史上唯一一位奧運冠軍,他還是「潔淨體育」活動的積極倡導者。在去年光州游泳世錦賽「領獎台風波」前,這個水上運動中心計劃以「賀頓」的名字命名。

網上圖片

然而,去年游泳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頒獎儀式,獲得亞軍的賀頓拒絕與中國的孫楊同登領獎台合影和握手,引起軒然大波。隨後賀頓還被國際泳聯警告。

網上圖片

據澳洲《時代報》報道,高菲文法學校為了與中國方面的商業利益考慮,決定不用「賀頓」的名字命名新水上中心,現在他們尚未想好新的命名。高菲文法學校目前有很多中國學生就讀,而且在中國南京還有住宿制分校。《時代報》甚至在報道中明言:「賀頓因為與孫楊多次作對,他在中國已被看作是一個惡棍(villain)。」

網上圖片

高菲文法學校女發言人表示:「賀頓和他的家人與學校有著牢固的關係。他們仍是我們學校的重要成員。」

澳媒在報道結尾還說:「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賀頓與孫楊在400米比賽同場競技是最大的看點之一,前提是這位中國巨星能獲准參加比賽。」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